Uni-Bio Science Group Limited
圖片:Uni-Bio Science Group Limited
p1

香港 - EQS Newswire - 2020 年12月16日 - 具備研發、生產及銷售的一體化生物制藥商----聯康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聯康集團」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股票代號:00690.HK)欣然宣布本集團博舒泰(阿卡波糖片)已於2020年11月10日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 在中國上市的批準。公司已通過GMP生產檢驗,獲準於2020年12月10日開始生產博舒泰。這些批準意味著公司有資格生產和推出新批準的仿制藥博舒泰,是公司在代謝疾病領域的又一個里程碑。

聯康生物科技集團首席執行官趙志剛先生(左) 及
蘇州營力執行董事許紅磊先生(右)

聯康生物科技集團營銷負責人安穩督先生就博舒泰的商業化策略進行演講

博舒泰(阿卡波糖片)是集團繼金因肽、金因舒、匹納普、博康泰之後上市的第五款產品。下一步,公司將專注於博舒泰的推出和成功商業化。由於制造成本領先是該產品成功的關鍵,公司已經與多個供應鏈戰略夥伴合作,盡可能降低博舒泰的生產成本。另外,公司於2020年12月11日成功舉辦了博舒泰發布會,超過60家商業合作夥伴參加了發布會。

1975年,拜耳公司首次開發了阿卡波糖,1986年在瑞士上市(商品名稱:拜糖平)。作為世界上第一個由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批準的-葡糖苷酶抑制劑,拜糖平於1994年進入中國,目前被推薦為二型糖尿病的一線藥物。阿卡波糖在中國和亞洲的銷售遠好於其他西方國家,因為亞洲烹飪中碳水化合物含量高。

雖然博舒泰是集團在中國推出的第五款阿卡波糖,但本集團仍有信心占領市場份額,原因有二。首先,阿卡波糖在中國上市已經超過20年,中國阿卡波糖市場以拜糖平為主。然而,近年來,拜糖平的市場份額迅速下降,而國內同行的市場份額由於供應價格的下降而上升。此外,博舒泰預計將被納入下一次國家藥品集中采購,集團的原料藥穩定供應和阿卡波糖市場授權持有人("MAH")戰略將使阿卡波糖在未來處於成本領先地位,降低供應鏈風險。下一次集采中預計有三家公司有望中標,每家公司占整個集采市場約30%的市場份額。根據中國公立醫療機構的銷售數據,阿卡波糖在2018年的銷售額達到了84億元人民幣,在過去5年實現了兩位數的覆合年增長率。如果本集團成功實施其戰略並贏得集采,那麽博舒泰將在未來幾年對公司收入產生顯著而積極的影響。

關於 博舒泰 (阿卡波糖片)

聯康集團開發的阿卡波糖片制劑商品名為博舒泰,有50mg和100mg兩種規格。阿卡波糖片在臨床上主要用於降低糖耐量低減者及二型糖尿病人群的餐後血糖,是《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7版)》權威推薦的一線用藥,已被列入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及國家醫療保險目錄。阿卡波糖主要通過抑制澱粉酶來減少葡萄糖的吸收,尤其適合以碳水化合物為主食的亞洲人群。根據國際糖尿病組織IDF數據,中國目前糖尿病群體高達1.14億。隨著老齡化趨勢和診斷治療率提升,以及醫保支付政策對慢病用藥的重視增加,中國糖尿病用藥市場在未來十年還將持續穩健增長。阿卡波糖是中國銷量最大的口服降糖藥;中國公立醫療機構終端銷售數據顯示,2018 年阿卡波糖制劑產品中國國內市場終端銷售規模約 84 億元人民幣,近5年市場規模保持兩位數覆合增長率;各種市場趨勢與數據顯示,阿卡波糖現在和未來都擁有一個需求強大的市場。另外,阿卡波糖於2019年底被列入中國第二批國家藥品帶量采購目錄,說明其臨床重要性及市場龐大體量。

關於聯康生物科技集團

聯康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藥品研發、制造及分銷之業務。集團研發中心備有整套系統,用於研發基因工程藥品,並設有一個合乎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的中試車間和質量管控系統。集團亦分別於北京及深圳各設有一個符合最新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cGMP)的生產基地。同時,集團還擁有高效的商業化平台和營銷網絡。集團專注為糖尿病、骨質疏鬆等內分泌科、眼科及皮膚科研發創新的治療藥物。想了解更多詳情,請訪問聯康集團官網:www.uni-bioscience.com/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