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市先微升後回軟,恒指早市先輕微高開17點至26522點,其後再稍升至26544點已漸受規限,由於買盤不繼,加上零碎沽壓再現,故市勢卒開始掉頭回軟,而恒指更一度急回187點至26318點,末段略見後抽,恒指最後報收26389點,較上日跌116點,全日總成交金額為1433億元。

今早恒指又再輕越10天及20天線 | 郭思己見

大市雖仍見反覆

從走勢上看,大市雖仍見反覆,惟技術上仍受制於本月7日之高位26870點及低位26256點之內,即是說,直到昨日收市止計,整個大市暫仍持續反覆及受制於上述波幅之內,嚴格而言,一日大市仍未能走出上述波幅之前,方向仍未明顯。

大市表現稍示弱 惟存著的變數仍大 | 郭思己見

大市目前衹是反覆不明

再看移動線之表現,10天線(26528點)仍反覆於20天線(26543點)之下,以昨日之收市為26389點計,技術上是稍跌穿上述兩組平均移動線,論形態當稍偏淡,但一日恒指仍未跌穿7日低位26256點之前,問題該不大,因衹要大市稍作較明顯之反彈,已可重越上述兩組平均移動線,故大市目前衹是反覆不明,惟情況尚不算太差。 前文已說,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該同時出現於同一個交易日之內,故在本月餘下之交易日,該有更高或更低的指數出現。

編按:專欄作者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