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診症】新冠肺炎肆虐差不多一年,因此醫院管理局在「HA Go」一站式手機應用程式內亦推出多個新功能,當中包括:「排隊易」、「藥物領取通知」和「遙距診症」。而遙距診症更可讓大家在足不出門的情況下都在家中獲得專業的醫療診斷。同時《香港財經時報》整合了遙距診症使用懶人包,以供大家參考。

醫管局「HA Go」手機應用程式 推出「遙距醫療診症」

醫管局「HA Go」2021年初與將軍澳醫院耳鼻喉科,以及伊利沙伯醫院腦外科合作,推出「Telehealth」(遙距診症)。因此病人以後在覆診時,只要透過程式進入遙距診症房間,經身分驗證後跟醫生會診,不需親身到醫院覆診。最後,護士會為病人提供相應的跟進。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彭育華指出,惟這個遙距醫療診症只適合到院面診時獲醫生評估為穩定的病患者。她更形容「HA Go」手機應用程式的誕生是「危中有機」,因為在2020年初爆發疫情,提高了誘因給病人使用這個程式。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使用「遙距醫療診症」3大準備事項

若想使用「遙距醫療」診症,必須先做以下3個準備事項:

  1. 為「HA Go」正式會員
    要先已登記「HA Go」會員並啟動帳戶,而且須座職員作出邀請及自願性參與。
  2. 擁有可視頻手提電話
  3. 身處在香港,並且每次可安排一位親友在場陪同。

而暫時「遙距診症」先導計劃會為將軍澳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的病人優先試行。

【新冠疫苗】 香港最快2021年1月有疫苗 4類群組優先接種 比較3款港府預購疫苗

使用「遙距醫療診症」4個流程

當使用「遙距醫療診症」會有4個流程:

  • 步驟一:開啟「HA Go」App內的發送推送通知,以接駁視像會診。病人只需點按訊息,並登入。
  • 步驟二:職員進行身份核證,如:•出示香港身份證以便核實你的身份。
  • 步驟三:醫生進行視像會診
  • 步驟四:按情況需要,護士再跟進相關事宜。例如:預約下次覆診日期、教導如何洗傷口。

12月22日起中國以外抵港人士 須在36間指定酒店檢疫 最貴5萬元一晚

另推出「排隊易」減少候診室人群聚集

除「遙距醫療診症」外,「HA Go」應用程式內亦推出「排隊易」。在2020年9月在聯合醫院專科門診已率先推出「排隊易」。病人登記後毋須留在候診室,可以手機查閱輪候情况,程式會在接近應診時間向用戶推送通知。現時已有伊利沙伯醫院、東區醫院等專科門診等可使用「排隊易」。

另外「HA Go」App將於12月17日在專科及普通科門診全面推行取藥通知。病人提交藥單後,可離開藥房。若藥物準備好時,「HA Go」App會發出推送通知取藥。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