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新股德琪醫藥(06996.HK)自上市以來,接連公佈好消息,包括在亞太多個市場如澳洲,新加波及香港遞交Selinexor治療復發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及復發難治性彌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的新藥上市申請,距離商業化指日可待。

料未來股價催化劑源源不絕

同時,亦公佈了此藥的多個適應症在中國的I/II/III期臨床試驗批准或受理,見證公司執行力一流,料未來股價催化劑源源不絕。

近期,公司亦接連獲得國際知名機構投資者富達(FMR)在場內大手增持,其中FMR在過去兩周合共增持647萬股,平均價每股18.9港元,最新持股比例達9.17%。德琪醫藥上週五(12月11日)收市價為17.56港元,低於大戶增持價,現價入市具很大保障。

事實上,德琪醫藥的股價近日亦已觸底回升。由於德琪醫藥招股時公開發售超購達264倍,啓動了回撥機制,令機構投資者分配不足,促使其於上市後靜極思動。大戶入市積極,相信已部署好不少倉位,準備長線持有食「大茶飯」。

引入了眾多長線基金入市支持

畢竟公司產品管線比較獨有的並不常見,專注於同類首創及同類唯一的醫藥公司也是稀有標的。德琪醫藥自上市以來,除吸引了10名基石投資者。包括FMR、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貝萊德、博裕資本、高瓴資本、紅杉資本等響噹噹的投資機構外,亦引入了眾多長線基金入市支持。

從公司上市後股價走勢及換手率來看,反映不少基金已換馬至此,打算持有靜待更多催化劑,反映看好優質醫藥股的爆發力。

過去一周,德琪醫藥先後公佈獲政府奬勵金額共約3,800萬元人民幣,直接推動年內收入大增,研發進展貢獻也得到肯定。而在研管綫上,公司的全球首創及同類唯一的口服選擇性核輸出抑制劑Selinexor,聯合硼替佐米與地塞米松用於治療復發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rrMM),三期臨床試驗申請已獲得中國藥監局受理,有望未來進入二線治療。

具卓越執行能力及速度

另外,中國藥監局已批准開展ATG-016(eltanexor)用於去甲基化藥物(HMA)治療失敗後,根據修訂國際預後積分系統(IPSS-R)中危及以上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MDS)患者的臨床試驗。

除此之外,中國藥監局也已受理Selinexor聯合R-GDP(SR-GDP)用於治療復發難治性彌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rrDLBCL)的臨床試驗申請。從上述公佈中,正體現德琪醫藥的卓越執行能力及速度。
創始人及CEO梅建明博士

京東健康越升越有 納入指數成份股等北水再炒 破百後新買入價與目標價|李慧芬

工商銀行有買盤 北水湧入內銀股炒作金融數字化 目標價6元|李慧芬

德琪醫藥創始人梅建明博士來頭勁

事實上,在全球腫瘤治療市場中,創始人及CEO梅建明博士是廣受業界推崇的領軍人物。梅博士在醫藥領域深耕超過25年,領導了多款抗腫瘤藥物的臨床開發並推動多款重磅藥物進入全球市場,其中包括全球暢銷腫瘤藥物瑞復美®️、POMALYST®️以及用於治療急性髓性白血病的首創新藥IDHIFA®️。

加上管理團隊在製藥及市場營銷等不同領域均具豐富經驗,市場預期Selinexor只是第一步,未來公司資金充裕,將會繼續引進及自主研發出創新的重磅產品,亦因此,在梅博士領導下的德琪醫藥給予投資界無限憧憬。

IPO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編按:專欄作者李慧芬小姐任職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