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職缺香港政府各局及部門聘二級私人秘書,起薪16,565元,頂薪31,750元。而且無須經驗或大學畢業,3年試用期後更可投考一級私人秘書。或晉升至高級私人助理,頂薪可達89,845元。因此有工會指出,預計競爭相當激烈。到底二級私人秘書有甚麼職責?

二級私人秘書 5大入職條件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網頁顯示,申請人必須:

  •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 在香港中學會考五科考獲第2級或E級或以上成績
  •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 中文文書處理速度達每分鐘20字及英文文書處理速度達每分鐘50字
  • 具備一般商業電腦軟件(Microsoft Office Word 2016及Excel 2016)的應用知識

另外,為提高大眾對《基本法》的認知和在社區推廣學習《基本法》的風氣,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因此申請人必須通過基本法測試。

4大主要職責

二級私人秘書主要提供與秘書服務相關職責,包括:

  1. 文字處理
  2. 管理日常會議和工作日程
  3. 處理查詢
  4. 其他辦公室支援工作

二級私人秘書會被調派至本港任何一個地區的政府辦事處工作,在執行職務時須應用資訊科技,並可能須不定時工作。

衞生署項目助理!要有經驗+技術測試+24小時輪班工作!人工原來得...

4個申請注意事項:

申請及被聘用時須注意以下4個事項:

  1. 如果符合訂明入職條件的申請人為數眾多,招聘部門可以訂立篩選準則,甄選條件較佳的申請人,以便進一步評核,並只有獲篩選的申請人會獲邀參加技能測驗或遴選面試。
  2.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3年。而通過試用期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3.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以發出聘書時的規定為準。
  4.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亦可獲得房屋資助。

轉工搵工要注意 調查:64%公司料明年加人手 這5種職位市場需要最大 會計、人力資源管理......

2大申請方法

若申請人要申請職位,可透過以下2個方法:

  1. 以郵寄遞交申請表格
    填妥申請表格在2020年12月24日或之前,以郵寄或親身遞交到香港上環林士街多層停車場大廈閣樓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請在信封面註明「申請二級私人秘書職位」。
  2. 網上申請
    於2020年12月24日或之前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的網上申請系統作網上申請。在網上遞交申請的人士須在2020年12月31日或之前,把有關證明文件的副本郵寄至聯絡地址,並在信封面及各證明文件副本每頁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如申請人未能提供證明文件,其申請概不受理。請勿在現階段附上任何文憑或證書或其他學歷證明文件的正本。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政府秘書職系 分5個職級

政府秘書職系分為5個職級,目前編制約有1828人:

  1. 最基層為二級私人秘書有966人
  2. 一級私人秘書有713人
  3. 高級秘書有108人
  4. 協助政策局局長、常任秘書長及首長級官員的私人助理有35人
  5. 協助特首、司長及法官的高級私人助理有6人

政府秘書晉升前景好 料競爭激烈

申請人如獲受聘,3年試用期過後,便可投考一級私人秘書,頂薪可至42,545元,若能升至高級私人助理,其頂薪可達89,845元。

因此有工會指出,雖是次招聘是填補退休潮,招聘空缺約170至200個。但是因晉升前景好,預料競爭會激烈。2019年招聘同樣職位時約8300人申請,最後只有約1000人獲得面試機會。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