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還剩下不足一個月,交銀國際發布2021年投資展望,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洪灝認為,港股近期由低位大幅反彈,但估值仍然「非常低」,估計明年在低估值下會有所表現,資金亦會加快流入香港。該行又推薦12隻股份。

洪灝:恒指估值非常低 料明年或可見32,000點

洪灝表示,雖然恒指早前加入數隻新經濟股,但市盈率(PE)都只是約15倍,估值非常低。即使近期指數由低位21,000點大幅反彈,仍預測港股明年會有所表現。他估計,明年上證指數的區間為2,900至3,600點,而由於港股與A股關係密切,以此推算恒指明年會於24,000點至32,000點的區間上落。

價值板塊將「王者歸來」 看好傳統經濟股

洪灝預測價值板塊明年會「王者歸來」,他指今年6月左右,價值板塊表現相對於成長板塊處於最低水平,而現正經歷一個均值回歸的過程。11月起價值板塊出現有較大的輪動,獲資金流入,加上疫苗出台將是明顯的催化劑,經濟復甦或較預期好,低估值的板塊將有良好的表現,看好金融、工業及能源行業等傳統經濟股。

他又表示,雖然疫情讓大家感覺科網股產品帶來的便利,但始終人類接觸是軟件沒法替代,當經濟復甦後亦會有利傳統經濟股。科網股雖然動力仍強,但相信難以重覆今年的升勢。

中美競爭常態化有利香港市場 中概股續來港第二上市

洪灝指出,今年香港的新股融資表現良好,未來一年估計資金會加快流入香港,而在中美競爭常態化下,香港市場能夠受益,中概股為了繼續獲得外國投資者青睞,會選擇來港第二上市。

至於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將於1月上場,洪灝不期望拜登的對華政策會有很大改變,亦不需要擔心美國制裁香港銀行業或港元,因為香港是美元最大的離岸市場之一,假如要實施制裁,對美國在香港的利益亦會帶來更大傷害。反而若因而有短期波動,將會是投資者建倉的好機會。

恒生科技指數2倍槓桿反向ETF 7226、7552 最快周四登場 料入場費約775元

物管股遠洋服務IPO 入場費3,383元 資本負債率曾達483% 原因是...

交銀國際分析師推薦12隻港股

根據對市場、行業及上市公司的分析,交銀國際各行業分析師在2021年推薦以下公司(排名不分先後):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