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周一(8日)跌329點,收26506點。大市成交有1352.74億元。富時羅素把8家被美國指名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國企剔出指數,市場憂MSCI或採同樣動作。投資者擔心中美關係惡化下,港股下挫越300點。藍籌金融股受壓,滙控(00005.HK)跌1.9%;友邦(01299.HK)跌1.2%;建行(00939.HK)跌2%。科網龍頭ATMX均受壓,阿里(09988.HK)挫2.3%;騰訊(00700.HK)跌0.9%;藍籌新貴美團(03690.HK)跌2.2%;小米(01810.HK)跌0.8%。另外兩隻藍籌新貴安踏(02020.HK)和百威(01876.HK)分別跌3.1%和0.7%。

中美股市向好加上新股帶動 科恒指向上27000 | 有聲有識

科技股造好

美股周一三大指數個別發展,受惠抗疫封鎖措施,相關科技股造好。道指終止四連升,創紀錄新高30233點後轉跌,收報30069點,跌148點,納指連升第三日,收報12519點,是收市新高,升55點。亞太股市今早(8日)個別走。日股最新跌65點,報26482。中美關係惡化港股受影響,留意京東健康首掛。

大市反覆偏軟 留意藍月亮招股 | 有聲有識 

市場焦點﹕明源雲 (00909.HK)

集團專注於為中國房地產開發商及房地產產業鏈其他產業參與者提供企業級ERP解決方案及SaaS產品。集團是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的軟件解決方案供應商。集團自12月7日起獲納入港股通名單,可受到北水關注,成為股價再增長的動力。另外,恒生指數系列季檢將於同日起生效,明源雲亦被納入為恒生科技指數成份股,可見集團發展潛力強勁,備受關注。目標價$50,止蝕價$40。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