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讀者,工作環境不太穩定,想買投資「新經濟股」作長線投資儲蓄,想請教龔成「新經濟股ETF」和「盈富基金」會點揀?月供股票有何建議?

理財個案|28歲單身男人工3萬!每月只用3千!其餘錢投資+定期+保險|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新經濟股ETF vs 盈富基金 

龔Sir你好,本人現年40歲,工作環境不太穩定,想買新的ETF(03032.HK03033.HK)作儲蓄請問你有什麼睇法,投資價值如何?現時開始很多人談論「新經濟股」,想問問如長期持有,要是投資你會選擇新的ETF還是盈富基金?

每月供款7,000元有何建議? 

另外現在月股(02800.HK00027.HK),但睇到(00027.HK)股價越來越高,是否仍建議月供?扣除開支,假設每月供款7,000元,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

期待並先謝謝你的回覆。

理財個案|22歲唔買盈富!寧購3隻值博率高優質潛力股!目標6年後上車|龔成教室

龔成老師分析:應7成投資平穩增長股 

我地投資,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的投資組合。以你的年齡,可以有7成投資平穩增長股,如盈富(02800.HK)、而另外3成就投資潛力股。由於潛力股不少近期都升左好多,這刻並不是最好的投資時機,建議你以月供模式,慢慢分注入。

可長期月供華夏恒生科技

如果你未有選股能力,投ETF是最好,你可以月供華夏恒生科技(03088.HK)。長期月供就得。至於盈富(02800.HK )與銀娛(00027.HK ),兩隻仍可長期月供,唔需要太理會中短期。盈富$3,000,銀娛$2,000,(03088.HK供$2,000 已可。如果日後有資金,就先增加盈富。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