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的通帳掛釣票據ibond已公布了結果,是次一共有45.6萬人認購,涉及資金達到383.6億元,為原定發行總額超購2.8倍。其中約23萬人可獲分配到4手iBond(即400股),另外有約22.5萬人獲發3手(即300股)或以下。第七批iBond將於下周二(11月17日)掛牌上市,而暗盤市場於16日開始買賣。

iBond設循環分配機制!不宜當新股般去抽!教你認購多少可賺到盡|談股論市

第七批iBond將於11月17日掛牌上市

近日筆者被多很多人問到,究竟應否即時沽出手上的ibond或是持有至到期日呢?這個問題,投資者應該先問問自己,沽出的有關資金會有何部署?

若然投資者沽出ibond後,有關的資金只是放回銀行,那倒不如持有ibond收息,回報會更高。

2%的保證債息回報

理由是,是次政府所推出的ibond,有2%的保證債息回報,當然,若果其間本地通賬率(CPI)抽高,這通賬掛釣的債券,所派的債息便會更高。對比存款放於銀行,差不多低至近乎無存款息可言。另一方面,投資者可以留意ibond 的價格,假設ibond每年派發2%息,三年期,即投資者持有一手(100股)至到期,一共收取了$6($2 X 3)。

104元或以上可考慮先行沽出

若然ibond上市後短期的債價以達到$104或以上,投資者可以考慮先行沽出亦可。理由是在$104或以上,即已等於收取了整個三年期當中的兩年債息了。

而投資者不用持有相對應的年期,卻可以收取了相對較高的利息。

估預首日有機上試104元水平

以第6批iBond 6(4231)首日上市表現作參考,收市報$103.35,升幅為3.35%。而今次的ibond 7,有更高的保證債息回報,因此預計會有更好的表現,估預首日有機會上試$104的水平。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 張智威 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