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周一(9日)升303點,收26016。大市成交有1684.53億元。市場憧憬拜登當選後中美關係緩和,加上內地上月出口增速創一年半最強,帶動中港股市今日顯著造好。藍籌股方面,友邦(01299.HK)新業務價值按季升22%,股價升2.2%;港交所(00388.HK)升1.8%;建行(00939.HK)升1.2%;平保(02318.HK)升2.7%;中午公布半年度可分派總額跌1.5%的領展(00823.HK)高收0.5%。相反,長和(00001.HK)吐2.1%。

中通快遞有雙11加持!帶動速遞及物流需求!料推動業務!目標價$270|有聲有識

美股三大指數齊創紀錄新高

美股三大指數齊創紀錄新高,不過其後升幅收窄,收市個別發展。美國大選結果幾近塵埃落定,拜登宣布大選獲勝;加上美國藥廠輝瑞宣布,新冠病毒疫苗取得令人滿意結果,有效性超過九成,環球股市延續上周升浪,道指最多升1610點,收報29157點,升834點。原先受惠疫情的科技股沽壓大,納指倒跌收市,終止五連升,收報11713點,跌181點。亞太股市今早造好。日股最新升291點,報25131。疫苗消息推動舊經濟股重拾動力,另留意騰訊港交所本周公佈第三季表現。

雲業務迅速增長 金山軟件目標50元

市場焦點﹕大洋環球(08476.HK)

本港餐飲需求進一步回升,香港急凍海鮮進口批發行業增長的驅動因素為港人鍾情於日本料理,對海鮮的食用量持續上升,以及急凍海鮮質量有所改善。於疫情下,港人減少到濕貨市場等高危場所購買活海鮮,但同時衍生另類需求,令急凍海鮮類需求大增,預計行業的訂單數量將有上升勢態。香港急凍海鮮的進口産值規模龐大,其進口批發行業的總收益由2016年約10,406.7百萬港元增加至2018年約11,678.1百萬港元,複合年增長率約為5.9%,而預計由2018年至2021年之複合年增長率為2.5%。大洋環球於香港從事急凍海鮮進口及批發業務,為超過310家客戶主要為零售商等提供各國冷凍海鮮產品超過100種。集團財務數據表現按年改善,去年毛利率由12.4%至14.2%。股本回報率(經調整)由去年15.4%至20.5%。值得留意,集團第一季度業績的收入及純利同比分別上升約5.6%及約142.9%,業績於疫情下仍有大幅增長。集團與全球急凍海每鮮供應商建立了穩固的關係,有效確保從主要供應商獲得不同原產地的當造產品,以及穩定供應優質產品。此外,集團擁有自家倉庫及自家營運之租賃倉庫儲存冷凍海鮮,其完善的冷藏設備提供最佳的儲存條件以保持產品品質,發揮行業規模效益。同時有助集團增加盈利能見度及使收入模式更為穏定。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