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銀行公布,自2021年起,於9個市場工作員工,可以申請選擇在家、在辦公室,或兩者混合的工作模式;渣打希望能在2023年前將計劃涵蓋90%以上的員工。

渣打:9個市場員工可申請混合工作模式

渣打銀行(2888.HK)公布,自2021年初起,9個市場工作的員工可以申請靈活工作模式安排,選擇在家、在辦公室,或兩者混合的工作模式,當中包括:

  1. 英國
  2. 美國
  3. 香港
  4. 新加坡
  5. 阿聯酋
  6. 波蘭
  7. 馬來西亞
  8. 中國
  9. 印度

日本香川縣爆H5型禽流感 當地出口雞蛋 97%輸香港 港市面仍有售涉事地區雞蛋 

返工時間地點員工話事

渣打銀行表示,員工可以靈活選擇自己的工作時間(包括工作的時數和日數)和地點,當中工作地方包括:

  • 渣打辦公室
  • 鄰近辦公室的地方
  • 員工的家

渣打銀行正與第三方夥伴合作,提供額外的「近家」辦公空間。該行預料,大部分的員工將選擇靈活工作模式,即部分日子在辦公室工作、部分日子則在家工作。此外,相信會有若干數目的員工將長期在家或在辦公室工作,而一些員工則因職責所需須在辦公室工作。

騰訊獲利盤增17225沽 追Call小米27708 | 黃麗幗

2023年前9成員工受惠

渣打稱,參與第一階段計劃的市場佔該行總員工數目約54%。在之後的階段,目標在2021年年底前為至少70%員工及一半市場(即約6萬名員工、30個市場)提供靈活工作模式選項,並在2023年前將計劃覆蓋率提升至90%(即55個市場中約7.5萬名同事)。

渣打指出,在新冠肺炎爆發前,已經有意實行結合虛擬和實體辦公室的混合工作模式,並在多個市場推出靈活工作模式安排政策。該行在推行期間,不斷收集員工意見並檢視銀行內所有工種對於靈活安排的反應,結果發現有超過八成的工種均適合更多靈活安排。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渣打:一直思考如何迎接未來的工作模式

渣打集團人力資源部總監 Tanuj Kapilashrami 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我們一直思考如何迎接未來的工作模式,最近所發生的事情更使我們加快步伐。我們明白各個市場的疫情發展有所不同,對工作模式的影響程度亦各有不同,因此我們專注聆聽同事們的需要,並以數據為主導,審視切合不同職位的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