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集團(02238.HK)披露2020年A股股票期權與限制性股票激勵計劃。根據公告,此次廣汽集團(02238.HK)擬向激勵對象授予權益總計不超過22,000萬份,約佔激勵計劃草案公告時公司股本總額的2.14%。

螞蟻上市計劃觸礁 善用退回4,040元認購費 專家推薦投資策略

廣汽集團限制性股票激勵計劃  

激勵計劃中股票期權和限制性股票等額配置,行權價格和授予價格分別爲9.98元/股、4.99元/股人民幣(下同)。本次激勵計劃對象總數不超過3,200人,包含了公司高級管理人員、對公司經營業績有直接影響的其他管理人員以及核心技術骨幹人員,盡可能全面地覆蓋到優秀人才,強化激勵效果。

激勵計劃四大亮點

相較於廣汽集團(02238.HK)前兩期激勵計劃,本次計劃還有四大亮點:

  • 一是本次激勵計劃增加了限制性股票方式,較廣汽集團(02238.HK)前兩期激勵計劃中單一的股票期權,本次激勵計劃對激勵對象的約束與捆綁性更強;同時,複合型的激勵工具也減少了激勵成本支出,大大降低了對經營利潤的影響。
  • 其二,本次激勵計劃除按上交所要求對高管行權或解鎖後減持進行約束外,還進一步對集團投資企業主要負責人解鎖後的減持進行規定,激勵範圍與效果都有所提升。

營業收入比例不低於4%

  • 其三,本次激勵計劃業績考核除常規財務經營指標外,還特別增加了研發投入佔營業收入比例不低於4%作爲考核目標,契合集團加大創新投入、全力推進數字化轉型的戰略佈局。
  • 最後,本次激勵計劃現金分紅比例較往期激勵計劃由25%調整至30%,也反映了公司中長期的成長與盈利能力。

創新力被放在重要位置

在近期市場高度關注的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中,創新力被放在了重要位置。集團認為通過全面的業績考核體系及對核心團隊更強有效的捆綁約束力,有助於廣汽提升核心技術自主研發能力,推進自身關鍵核心零部件的中長期規劃佈局。

第三季度業績

另外,廣汽集團(02238.HK)於10月29日公佈了第三季度業績。其第三季度營業收入與扣非後歸母淨利潤分別達到174.07億元和23.40億元,同比增長19.55%和113.87%,可以看出其盈利能力在經歷上半年疫情衝擊後已全面恢復,且大幅超過去年同期水平。

産銷方面,廣汽集團(02238.HK)前三季度分別完成産銷139.02萬輛和140.72萬輛,同比下降3.74%和6.69%,優於行業約3.0%和0.2%。

廣汽集團前景值得期待

從最新數據來看,廣汽集團(02238.HK)已擺脫疫情黑天鵝事件的影響,開啓業績向上的新一輪週期。而此次股權激勵有望進一步穩定未來預期,爲集團中長期業績與估值的提升培育向上動力,前景值得期待。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高寶證券執行董事 - 李慧芬李慧芬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