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空缺】香港政府在今年增加了不少公務員職位,而民航處現正招聘三級航空交通事務員,起薪每月15,895元,而截止申請日期為2020年11月13日。

三級航空交通事務員 4大入職條件:

若想申請三級航空交通事務員,是無須大學畢業及相關經驗,但要符合以下3個條件:

  1.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考獲5科第2級,或在香港中學會考(HKCEE)考獲5科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英國語文科考獲第3級或以上成績,以及中國語文科第2級或以上,或具同等成績;
  3. 能有效地以英語溝通

此外,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申請人在基本法測試的表現會佔其整體表現的一個適當比重。

【公務員空缺】懲教署聘請二級監工 保養維修工場設備 毋須大學畢業 起薪點22,725元 

政府工 二級農林督察月薪21,340元至42,545元 可親近大自然 照顧動物 附入職條件及申請手續

申請職位要注意以下3點:

若要申請,先要注意的是以下3點:

  1. 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2. 不論其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年齡、家庭崗位、性傾向和種族,均可申請本欄內的職位。
  3. 臨近截止申請日期,接受網上申請的伺服器可能因為需要處理大量申請而非常繁忙。申請人應盡早遞交申請,以確保在限期前成功於網上完成申請程序。

主要負責4個職務 須二十四小時輪班工作

三級航空交通事務員主要接受訓練,以執行航空交通事務員的以下職務:

  1. 向航空交通管制中心、指揮塔及航空情報管理中心提供技術支援;
  2. 協助進行技術研究;
  3. 處理航班升降時刻申請、監察航班升降時刻的使用情況、解答查詢、處理投訴和編製投訴統計數字;
  4. 協助審計和巡查航空活動。

要注意的是,航空交通事務員須二十四小時輪班工作。

航空交通事務員 2大申請方法

有意成為三級航空交通事務員,可以循以下2個途徑申請:

  • 親身或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書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

申請表格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若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須送達: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東輝路一號民航處總部辦公大樓第五層人事科。而且信封面須註明申請的職位名稱:三級航空交通事務員。

若想透過網上申請則可到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申請。而且須在2020年11月20日或之前把所需的証明文件副本郵寄至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東輝路一號民航處總部辦公大樓第五層人事科,並在信封及各證明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