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個案】不少人想創業,但很多時都空有夢想卻缺乏創業本金,有人會努力儲錢、有錢會靠父幹。英國創業家Andrew Michael得創業資金竟然是偷回來的?他在17歲時偷碌媽媽信用卡,取得3萬英鎊(約30萬港元)創立自己的事業,這一舉動助他在26歲時成為了億萬富翁。 

從小有創業及賺錢心態

BBC報道,Andrew 1980年出生在塞浦路斯,於英國的車咸頓長大成人。Andrew認為自己的商業頭腦及動力繼承自父親,而他的父親是一間經營炸魚薯條店及咖啡館的老闆。Andrew指出,他童年一部分的時間便在商業的環境下成長。他在這些地方研究商業構思、經營理念等。他形容自己「從小時候便具有交易、賺錢的心態」。

17歲時偷碌媽媽的信用卡

 Andrew在17歲時,意識當時很少網絡託管公司專門為小型企業或公眾服務,他認為這種市場空白代表著巨大商機。於是,他便與朋友建立網路託管公司Fasthosts,進軍這片未被發開的市場。然而,這個想法背後需要大量金錢和資源支撐才能實行。

日本23歲女生 從小質疑傳統教育 中二創業中四收購母校 做2家企業老闆

16歲開始創業曾露宿街頭!靠5大成功秘訣谷底反彈擁市值800萬元公司

30萬元生意本金創業

於是,他偷拿媽媽信用卡,碌下3萬英鎊巨款(約30萬港元) ,並用這筆錢建設高速網絡連線、進行廣告推銷等,為Fasthosts鋪路。Andrew的媽媽得悉事件非常震怒,但Andrew在第一個月已有足夠的客戶和資金去償還款項並能自負營虧,所以媽媽也選擇原諒他。

沒有讀大學 26歲成億萬富翁

Fasthosts規模不斷擴大,於是Andrew在高中畢業後決定不升讀大學,全心全意經營公司,業務變得有聲有色。9年的時間過去,26歲的Andrew,以6,150萬英鎊(約6.2億港元)將Fasthosts轉手。由於他手上持75%股份,在這次交易中,他賺得4,600萬英鎊。

Fasthosts轉手後,Andrew又設立「Livedrive」,一間雲端數據儲存公司。據BBC報道,Andrew以未公開的金額出售公司,據了解高達數千萬美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開展新事業Bark 現時坐1.95億英鎊

在2013年4月,野心勃勃的Andrew又開展了一門新事業「Bark.com」,一間讓英國民眾預訂當地專業人士服務(音樂教師、私人教練等超過1,000種的服務)的平台。現時Bark在全球多國都有提供服務,包括英國、美國、愛爾蘭、加拿大、南非、澳洲、紐西蘭及新加坡。The Richest網頁紀錄,Andrew坐擁1.95億英鎊的財富(約19億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