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裁員】 國泰航空00293.hk)在10月21日宣布重組計劃,削減8500個職位,當中包括約5300名駐港員工,當中不少是空中服務員,而國泰旗下港龍亦將即日起停止營運。據了解,空姐、地勤更是今次裁員的重災區。但仁安醫院宣布,被裁的機艙服務員可以免費修讀該院的醫護助理課程。另外,不少行業都有向被裁空中服務員招手包括:地產、 航空、零售食肆等。

仁安醫院推免費課程 只需6星期畢業 起薪1.5萬元

仁安醫院宣布,被裁的機艙服務員可以免費修讀仁安醫院的醫護助理課程,只需6星期就能畢業,取得「3A級病人服務助理」資格,而且資格受醫院管理局認可。若表現理想也可獲仁安醫院優先錄用,擔任醫護支援人員。而且有8成畢業生都獲仁安取錄,起薪點約15,000元。

仁安護校校長袁偉傑表示,這次提供的「醫護支援人員(臨床病人服務)」課程原本學費是3800元,每年只提供200個學額。現在撥出100個名額予被裁的機艙服務員,昐能在雪中送炭。畢業後若受聘於仁安醫院並全職服務滿一年可獲發港幣5,000元以作獎勵。

政府工 二級農林督察月薪21,340元至42,545元 可親近大自然 照顧動物 附入職條件及申請手續

工作需處理病人嘔吐物或大小二便

校長袁偉傑提到,醫護支援人員需輪班,工作內容包括

  • 為病人量度體溫、血壓
  • 有需要時需處理病人嘔吐物、大小二便

而仁安醫院院長李繼堯表示,若不怕辛苦或厭惡性工序,轉換行業並不困難。袁偉傑稱,以往亦有機艙服務員轉行做醫護人員,有志繼續發展亦有晉升階梯及途徑,可繼續修讀課程成為登記護士及註冊護士。

【政府工】起薪3萬3! 助理環境保護主任開放申請 大學讀呢137個科可以應徵 

「醫護支援人員(臨床病人服務)」課程資料

由即日起至2021年3月可以報讀,每班名額40人,仁安醫院會視乎申請者在面試時的對答、投入醫護行業的理念作取錄準則。

開課日期:

  • 2020年11月2日、12月14日或2021年2月1日、3月22日

課程內容:

  • 醫護服務理念與實踐
  • 職安健及感染控制基本概念
  • 基礎護理
  • 基本生命支援術

由於11月的名額即將爆滿,所以估計申請者最快可於12月上課。報名可以網上報名或下載報名表,填妥後可經電郵、傳真、郵寄或Whatsapp方式遞交。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多個行業向被裁航空業人士招手

除仁安醫院外,其他行業都有向被裁航空業人士招手,《香港財經時報》整合了不同公司招攬國泰航空被裁員工的情況:

1. 利嘉閣

利嘉閣地產在Facebook專頁發出招聘人手的帖文,以「搖身一變,再拚一遍」為題,並在內文附上動畫繪制穿著航空服、手持行李箱的空姐,文中更寫明:「放低制服,又唔一定係絕路嘅!有時轉換跑道,未必係一件壞事。」。更有網民回應:「其實好識賣廣告,捉到話題。」。

【搖身一變,再拚一遍】
放低制服,又唔一定係絕路嘅!有時轉換跑道,未必係一件壞事。話唔定你可以喺地產代理嘅天空,創出另一番事業呢?利嘉閣歡迎你哋加入!
Click入嚟睇吓有咩職位啱你:https://bit.ly/3kk01Nb
️招聘...
利嘉閣發佈於 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2. 美聯物業

另一地產商美聯物業地產則在Facebook專頁上載一條以航空業工作者作主角的影片,在短片中更提及成功由航空業轉行為地產行業人講解自身經歷。而且更以「換一條新跑道讓事業重新啟航」為題,以招攬航空業人才。了解更多可瀏覽:美聯物業Facebook 

3. 大灣區航空

大灣區航空是負責來往大灣區與東南亞間的航班線路,手=據《南華早報》引述消息報道,大灣區航空擬經營內地、東南亞、東北亞航線,為一間廉航公司。而近日該公司成立人兼深圳東海航空董事長的黃楚標表示,現正向香港民航處申請航空營運人許可證(AOC)正展開招聘人手安排。早前亦有在報紙刊登招聘廣告,招聘職位包括:

  • 商務總經理
  • 機組人員
  • 經理級地勤人員
  • 維修人員
  • 財務

4. 零售食肆

「一豚豬手」銅鑼灣旗艦店招聘「國泰招聘日」,其招聘職位包括店長、全職及兼職店務員及廚師。了解更多可瀏覽:一豚豬手Facebook

編按:《香港財經時報》HKBT 僅作資料搜集及報道,對於相關交易概不負責,如有任何查詢,請自行與相關商戶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