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多份報章專訪,包括《文匯報》、《商報》、《經濟日報》;她在《商報》專訪中,抒發個人感受:「從事公僕生涯40年,面對這一切風雨,堅持服務市民,無懼任何打擊,依靠的是四個字:『問心無愧』。」 

從事公僕40年靠問心無愧

林鄭月娥接受《商報》專訪,被問到過去一年,她對於香港經歷反修例事件、美國制裁,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個 人感受,她抒發道:「「從事公僕生涯40年,面對這一切風雨,堅持服務市民,無懼任何打擊,依靠的是四個字:『問心無愧』。」  

《商報》形容林鄭月娥是以淡然的語氣道出堅定的心聲:「我做的所有事都是為香港好,所有工作都是為國家好,我問心無愧,會繼續做。」她回首自己過去40年的公務員生涯,感慨道:「40年同一份工作,很難得,都是個人承擔和使命感。」

理財個案|21歲剛入職場人工得11K!月供股票5K長遠想每月收息2萬元|龔成教室

曾被挖角自認有承擔冇跳槽

在《商報》的專訪中,林鄭月娥提到,近年曾經有「出面人招手」希望她「跳槽」但她仍然堅持做公務、服務市民,明言「這是承擔」。她承認,公務生涯總有波折:「畢竟打擊很大。而打擊最大時,是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對不對。」

林鄭月娥堅定地訴說心聲:「我所有事都是為香港好。甚至近年工作為國家好,都是問心無愧,會繼續做;人家認同不認同,沒有大關係;繼續問心無愧,繼續盡力做!」

大部分港人無抗體 流感疫苗需求多2倍 私院診所缺貨 收費近千元

港深合作 一定會「1+1大過 2」

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重大發展略,林鄭月娥在《商報》專訪中被問到如何加強香港與深圳的合作時,稱:「香港與深圳擁有長達40年的合作關係,冀望在加強金融專業等方面合作的同時,兩地能夠訂出『聯合政策包』,助力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另外,林鄭月娥在《商報》專訪中強調,港深兩地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匯聚人才,她早前向深圳市領導提議一起吸引人才,因為香港在創新科技具備不少優勢,可與內地加強合作。 她指出:「只要我們港深一同合作,一齊做各方面的工作,出來的(成果)一定會『1+1大過2』。」

換領智能身份證次序時間表︱2020年換證、中心地址、預約辦法、照片衣著注意事項懶人包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開發明日大嶼「打餐大」

林鄭月娥在《經濟日報》專訪中談及填海造地起樓的問題,她澄清了中央並沒有承諾在珠海桂山島填海供地予香港。林鄭表示:「填海現在幾乎是不用想,因為習近平主席表明,保育很重要。」她又指:「這不如讓香港自己填海!在內地水域填,為何不在大嶼山、交椅洲填?」

林鄭月娥又形容,香港現時的政治氣氛、保育意識高漲,稱現時開發土地比23年前(即1997年)「起碼艱難十倍八倍」。她形容香港起「插針樓」只是「短暫止痛藥」,認為「每次打餐死,不如打餐大」,一次過開拓一﹑二千公頃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