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山00874.HK)異動!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日前透露,研究團隊開展了一系列體外研究發現,白雲山複方板藍根顆粒對新冠病毒有效。白雲山H股股價周五(10月16日)高見21.85元,升逾14%,創8月底以來最高。該股年初至今跌近20%,能否借消息收復失地?投資者如何部署?

人民幣半年升7%!明年或見6.4多升4% 做定期存款 息率達5.5厘!半年袋1,325元息

鍾南山:白雲山複方板藍根顆粒對新冠病毒有效

「粵澳呼吸道病原體新藥聯合研究中心」第四次理事會白雲山板藍根澳門轉化研討會暨合作簽約儀式在廣州舉行。

據內地媒體引述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參會時透露,研究團隊開展了一系列體外研究發現,白雲山複方板藍根顆粒對新冠病毒有效。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白雲山股價周五最高升逾14%

據悉,白雲山板藍根、白雲山複方板藍根科研成果計劃在澳門產業化,成為廣藥集團澳門國際總部成立後首個落地項目。

該項目將由鍾南山擔任首席科學家,領導團隊開展白雲山板藍根研究成果的快速、高效轉化。

白雲山股價周五(10月16日)高開3%,其後升勢加大,高見21.85元,升幅擴大至14%,創8月底以來高位。但對比年初高位逾30元水平,還有一段距離;年初至今跌近20%。

溫傑:白雲山股價在21-22元有阻力

光大新鴻基財富策略師溫傑表示,近月白雲山股價大幅回落,但在18至19元見重大支持,現時白雲山股價趁利好消息炒上,惟從走勢上看,該股在21至22元見初步阻力,惟此前累積「蟹貨」多,股價一有反彈,投資者就會傾向沽貨,因此股價走勢難免波動。

不過,溫傑指出兩點,首先是現時外國疫情部分受控,白雲山生產的中成藥對外國有多大吸引力?其次,白雲山在中國的消費又有多大,相關銷售能否支撐其股價繼續向上?答案顯然存在不確定。

「現時白雲山是超賣之下借消息炒上,股價在21至22元已見初步阻力,單靠上述消息不足以令其股價繼續向上,要靠更多利好或銷售刺激才能更進一步,投資者暫時宜先觀望。」溫傑如是作結。

唔一定要揸足三年 短炒iBond即日鮮攻略 抽中3手 隨時袋2,000元

匯豐不派息 大摩薦10隻亞太高息股 港股佔7隻!最高逾6厘息

編按:溫傑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