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讀者疑問為何要月供盈富,另有感定期存款回報低,想知若轉做大額債券(10厘)及投資美股如Google Amazon等會否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理財個案|零股票知識爸爸擁400萬現金!打本10萬給21歲子開戶學投資|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為何要月供盈富? 

  1. 請問老師,點解要月供盈富嘅?如果月供類似煤氣會唔會好回報過盈富?
  2. 我之前比較散亂嘅股票組合,質素不算差但又股數不多的,是否都應該繼續放著?
  3. 之前你提議餘下資金做定期,但有感定期回報低,若轉做大額債券(10厘)會是一個好選擇嗎?
  4. 另外除了買債券外,若投資一些高質美股如google Amazon 等會是好選擇嗎?(見長升長有)

龔成老師分析:盈富(2800)是一個「組合」 

  1. 盈富(02800.HK)是一個「組合」,當中有50隻股票,能產生平衡組合風險的作用,因此比起單一股票,盈富是較好的。我們投資,一定是「先想風險,後想回報」。
  2. 算差但又股數不多的,其實最好都賣出,不過有D股如果你覺得賣唔賣都一樣,就持有住先,但絕對唔好增持。
  3. 債券如果有10%,反映背後有一定的風險,世界沒有免費午餐,你要明白這點
  4. 另外,你在組合中加上一些優質美股,可以,只要金額唔太多就得,因為部分並不便宜。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