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一直希望與香港恢復通關,但唯要待香港被國家列為低風險地區後,才考慮恢復兩地通關。

澳門首三季零收入 旅遊業復甦較慢

賀一誠表示,澳門的財政壓力非常大,政府首3季的收入近乎零。唯他稱會再撥200億元應付第4季的財政開支,以確保社會能正常運作。他又指,雖然國內正值8日的國慶黃金周,全國人民也可申請到澳門的旅遊簽證,但由於仍需進行病毒檢測,亦未有電子辦證服務,因此預期當地旅遊業復甦較緩慢。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賀一誠指通關條件要香港低風險

賀一誠表示,香港是澳門第2個主要旅客來源,當地一直渴望與香港恢復通關,唯須要評估風險,平衡經濟與疫情的需要。

賀一誠又表示,會待國家將香港列為低風險地區後,才考慮與香港恢復彼此人員往來和交流。

泰國10.1允旅客入境 申請費只需490元 首兩批入境者如沒確診 隔離期將縮短至7日

澳門政府與人教社完成國民教育教材

引述新華社報道,澳門教育暨青年局人民教育出版社已完成編寫中小學《歷史》、《品德與公民》、《地理》等教材任務。人民教育出版社表示,這三套教材基於澳門教育的需求和社會發展實際,在系統呈現學科知識的過程中有機融入國家觀、民族觀、文化觀和歷史觀教育,引導學生增進愛國愛澳情感。

報道指,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正委託人教社組織及編寫澳門中小學《普通話》教材。此外,雙方亦啟動了相關教材的英文版、葡文版翻譯工作,將於2021年完成出版並投入使用。

學生津貼2500元恆常化!教育局:9月30日攞表!附20/21學年申請詳情

教材是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載體

日前(9月29日)人民教育社舉辦的澳門教材研討會在北京舉行。人教社社長黃強介紹,教材基于澳門教育條件和實際需求,在教材中融入正確的國家觀、民族觀、文化觀和歷史觀教育,引導學生增進愛國愛澳情感。 

中國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長宋淩雲表揚人教社與澳門教青局合作編寫澳門教材具有開拓性、示范性、引領性,為澳門地區教材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