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在年多的天災人禍之後,現在正沉溺在悲情之中,沉溺到竟忽略春天已回來了!執筆之日剛好香港再次錄得新冠肺炎疫情本地零確診個案,這個絕對是一個很好的消息,香港人懂得感恩嗎?懂得慶幸嗎?只有身在福中的人,才不知道自己幸福。就以市場為例,說香港是最幸福的地方絕不為過。

《龍市樓論》教你判斷香港樓市變化!2009年後香港曾現4次「龍市二期」|平民財技

香港的IPO金額有望超越去年

我們可能要多謝特朗普在中美貿易的挑釁下,反而令香港不單只成為了美國中概股的第二上市市場,亦成為了最安全的金融中心,以數據推演,在螞蟻集團上市了之後,香港的IPO金額有望超越去年,極大機會將擠身全球首選新股市場
之列,即是說香港人在2018年超越紐約成為最富有城市之後,今年亦將成為了最大的集資中心,隨著增長此消彼長,香港是很可能在將來取代紐約,成為最大的股票市場。

特朗普咀咒香港落地獄是「葡萄是酸的」

特朗普在較早前咀咒香港落地獄,顯然是「葡萄是酸的」的現代西方版。對,西方國家的封殺更加令到香港成為最佳的金融中心,西方國家在疫情期間,可以說是徹底令人失望,無論倫敦或者美國的金融中心都出現政治的霸凌,用政治去封殺貿易的對手,這最大的傷害不是中國,而是令全世界的投資者對這些金融平台失去了信心。

林鄭特首發揮到「弱的美麗」

我們看似柔弱的林鄭特首的而且確是發揮到「弱的美麗」,將香港也悄悄地成為一個最和平、安全及更可信的金融中心。不過,我仍想說香港的而且確出現貧富懸殊,而貧富懸殊是部份香港人要負上責任,貧富懸殊源於錯誤的民情,其中對房地產的誤解令到很多人在過去十年沒有及時投資,有瑕疵的財富分配基制。

樓市辣招 加深貧富懸殊

樓市辣招雖然是成功地強化了香港的金融系統,尤其是在貸存比率上,但是樓市辣招的限制雖有效,可是香港政府並不靈活運用,有關的門檻長期阻止了部份用家上車及換樓,這的而且確是加深了貧富懸殊的,當然,我的「龍市理論」的而且確有幸地掌握到有關的變化及定位,我將我的看法亦編輯成為《龍市樓論》一書並已經出版向各位推薦。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祥益地產汪敦敬汪敦敬先生從事地產代理業30年以上,創辦祥益地產,認為中小企不要模仿大公司的經營方針,應發展屬於自己獨有的策略去開發藍海市場。 (Photo : 作者提供)

作者簡介: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