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人工16K,每月可儲3K,因要照顧患癌症母親,收入只可以維持現狀,儲蓄只有約5萬元,想知可如何靠5萬元積蓄增加收入。

理財個案1|讀者來信:人工16K月儲3K 想增加收入 

Hello 老師,我係零知識從來冇買過股票的上班族,每月得萬六蚊收入,每個月可儲蓄的錢只有3千蚊左右。因要照顧有癌症的母親,但現在收入只可以緊緊維持現狀,儲蓄只有約5萬元,想問下以我現時情況,首先可以做甚麼?

我想改變現時的處境,如果你看到留言,希望你可以教教我,謝謝你!

龔成老師分析:應多留現金 從「收入」著手

以你現時的情況,應該要多留現金,你只有從「收入」方面著手。要想想任何收入的可能性,例如空閒時間的兼職、小生意、網上發展的收入。我明白這對你現時情況,是十分困難,但我希望你多留意身邊的機會,有時當機會出現,只要有行動,就可以有結果。

另外,長遠都要想想唔同的工作,如何能提高你長遠正職的收入。

騰訊股價「高不等如貴、低不等如平」700並非無風險、詳細分析發展力|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2|讀者來信:手持4隻股票應否沽貨止蝕?

龔成老師,你好呀。想問下我現時手持的股票應該hold多排先定放了止蝕好?

股票代號 數量 購入價
00002.HK 1,000 75
00981.HK 1,000 35.6
01338.HK 500 41
00823.HK 500 64.4

多謝龔成sir意見。

龔成老師分析:中芯股價波動 風險度會較高   

中電(00002.HK)、長建(01038.HK)、領展(00823.HK)都有質素,買入價合理,可以長線。至於中芯(00981.HK),這股之前熱炒,股價波動,就算現時股價都唔平,你預風險度會較高。這股持貨較多宜賣部分,如果小注,勉強守住先,同時唔好心急加注。

現時大市波動,你要留有一定的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