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有178日零確診,因此全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亦開始恢復辦理內地居民去澳門的旅遊簽注。 只要核酸檢測陰性並持有粵康碼,便可到往返澳門和內地。

內地澳門全面恢復通關 9月23日起開始

在9月22日,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發出通告表示,經過澳門與珠海兩地政府溝通和協商,一致達成共識,9月23日起內地與澳門可逐步恢復正常往來。

通告提到,赴澳門的旅遊團隊旅客指定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或橫琴口岸出入境,而其他旅客可以選擇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橫琴口岸、拱北口岸、灣仔口岸出入境。

網民實測淘寶芭芭農場 網上種芒果 種完收真芒果 想盡快收成有水果食靠一招

往返中澳只需持有3大證明

根據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的相關事項通告顯示,持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的旅客,只需持有以下3項證明便可通關:

  1. 7天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2. 完成申領粵康碼,並以粵康碼綠碼獲取通關憑證
  3. 有效出入境證件

澳門政府鼓勵市民選擇錯峰出行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更呼籲,通關人士應留意澳門的電視、電台、手機即時新聞推送,以及使用治安警察局的「出入境事務站實時資訊平台」,以掌握各口岸的實時情況。這樣可避免於關閘口岸人流高峰時段出入境。

另外,中心亦鼓勵市民應選擇其他人流較少的口岸,以及錯峰出行。通告中亦提醒,所有內地旅行團旅客應遵照通告內容,使用指定的港珠澳大橋口岸或橫琴口岸通關,以保障自身及整體的通關效率。

從記者做到品牌老闆 再曾躋身中國新首富 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的魔幻人生

澳門近半年本地零確診 早已與珠海市及廣東省恢復通關

早在8月12日起,澳門政府便恢復辦理珠海市居民(含居住證持有人)赴澳門的旅遊簽注。另外,在8月26日起已恢復辦理廣東省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但澳門至今仍保持零確診紀錄已178天(近6個月),而在9月23日才再擴至恢復辦理全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