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令不同行業大受影響,政府推出第二期「保就業」計劃。9月16日「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通知首批成功申請的20,000名僱主,但當中有23%違規需罰款。除保就業計劃外,僱主亦可考慮參與Facebook小型企業補助計劃,獲得由Facebook向全世界提供總額1億美元的小型企業補助。

保就業第二期首2萬名僱主獲批 有23%僱主首期違規

首批20,000名成功申請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工資補貼的僱主,涉及工資補貼72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近290,000人。幾乎所有僱主都曾申請第一期補貼獲批。當中77%並無違反第一期「保就業」計劃的兩項承諾。

但是有23%僱主在6至7月時,未有把領取的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僱員工資,或有支付薪金的僱員人數少於2020年3月人數。政府會取回未有用於支付工資的補貼金額,或要求有關僱主繳付罰款。在需要扣除補貼的首批僱主中,97%僱主被扣除的補貼金額佔他們於6月或7月所得補貼金額少於5%。

Facebook版Memoji出咗啦!2步設計獨有虛擬替身 可當Stickers、頭像 仲有...

僱主可在發出通知起計7天內 要求檢視申請結果

發言人提醒,若僱主對申請結果有任何疑問,必須在發出通知起計7天內,透過保就業計劃網頁提出要求檢視申請結果。

一旦提出檢視要求,工資補貼會暫緩發出直至完成檢視。該檢視結果亦會成為最終結果。另外,秘書處不會接受任何逾期檢視申請。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Facebook推補助計劃 香港400間小型企業將受惠 

除香港政府推出的「保就業」計劃,僱主亦可考慮申請Facebook推出的小型企業補助計劃。Facebook表示,全球不少企業都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因此提供合共1億美元的資助金和廣告抵用金,協助企業渡過難關。

在香港,Facebook會資助大約400間合資格的小型企業,提供共約1,250萬元的補助。每筆補助總計31,000元,其中包括19,400元現金補助及11,600港元的可選廣告抵用金。

iOS 14升級一拉即知天氣 畫中畫同時睇片傳WhatsApp 

Facebook補助9月22日截止 小型企業需符合5大資格 

位於香港的小型企業可以在2020年9月16日至22日這段期間提出申請。小型企業即使未擁有Facebook帳戶也能申請,但僱主必須身處香港。

另外,申請企業必須提供下列文件:

  • 商業登記
  • 公司註冊證明書
  • 最近的周年申報表

申請企業須符合以下5大資格:

  • 營利性公司
  • 自2020年1月1日起,擁有2至50名員工
  • 經營一年以上
  • 經歷過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挑戰
  • 位於香港

有關計劃詳情可參閱申請連結:https://zhhk.gooder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