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虛擬替身(Avatar)功能早在歐洲地區已試行,近日終於正式登陸香港。用家可透過Facebook應用程式的Avatar功能,按照自己的喜好設計自己的虛擬角色。《香港財經時報》將教大家如何創建屬於自己的「虛擬替身」!

Facebook 虛擬替身功能面世 2步便可設計獨有FB版Memoji

虛擬替身功能只限於最新版的Facebook App,所以未更新的讀者們要先前往App StoreGoogle Play更新至最新版本。

Facebook正式在50多個國家推出Reels視頻服務 對標競爭對手TikTok

步驟一:開啟Facebook虛擬替身

首先打開Facebook App,使用下列任何一種方法進入「虛擬替身」頁面:

  1. 搜尋「虛擬替身」
  2. 找到有使用虛擬替身的朋友,並點下方的「試試看」
  3. 在留言區使用貼圖,可以看到開啟虛擬替身的按鈕
    在留言區使用貼圖,可以看到開啟虛擬替身的按鈕。
    (圖片 : Facebook截圖、HKBT 製圖)
  4. 切換到「選單」最右方分頁,點選「查看更多」。即可看到「虛擬替身」選項,點選打開。
    切換到最右邊的「選單」分頁,點選「查看更多」。
    (圖片: Facebook)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步驟二、設定專屬自己的Facebook虛擬替身

打開了虛擬替身Avatar功能後,便可以開始設定專屬於自己的虛擬替身,無論是膚色、髮型、髮色、眼睛、眉毛、嘴巴、衣服等都可以自由設定。設定時更可以按右上方的鏡子圖示,開啟前鏡頭,對照一下自己的臉。

Facebook和谷歌被要求向澳大利亞媒體內容付費

用户可設定專屬自己的 Facebook 虛擬替身。
用户可設定專屬自己的 Facebook 虛擬替身。 (圖片: Facebook截圖)

虛擬替身功能可設定為頭像Stickers、頭像、動態等

設置完成後,便可利用專屬於自己的Facebook虛擬替身,建立個人資料背景圖像。而且可用於臨時大頭相、留言下的貼圖,還有私訊,基本上以往貼圖能用的地方,也可以使用自創的虛擬替身貼圖。

虛擬替身功能可設定為頭像Stickers、頭像、動態等
虛擬替身功能可設定為頭像Stickers、頭像、動態等 。 (圖片:Facebook截圖) 

但需注意的是,電腦版Facebook未有支援製作虛擬替身,用戶若想設計專屬自己的虛擬替身,就需先透過流動應用橫式Facebook App,再於電腦版Facebook使用自己設計好的虛擬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