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歌手黃鴻升(小鬼)在9月16日驚傳在其北投三合街住處身亡,享年36歲。據了解,小鬼被家人發現時其屍體已呈現僵硬。警方初步調查,估計在浴室不慎滑倒而亡。

小鬼逝世享年36歲 疑家中浴室滑倒 受傷失救而死

根據台灣媒體報道,黃鴻升的父親在三合街的住處發現兒子死亡,而黃鴻升的父親立即報警。台北市消防局在接獲報案後,亦立即派救護人員趕到。當救護人員抵達小鬼北投三合街住處時,發現小鬼身體已出現屍斑、身體僵硬。警方初步調查,現場並無出現打鬥痕跡,而屍體被發現的時候,其下身沒有穿上褲子,頭部有血漬。因此估計是小鬼是從浴室出來的時候,不小心滑倒撞傷了頭部,導致摔傷失救。

黑豹男主角大腸癌病逝 香港十大癌症之首 7個病徵要留意 教你5招預防

小鬼曾患遺傳性家族腎臟疾病 積極治療後已無大礙

36歲的小鬼憑節目《綜藝玩很大》再創事業新高峰,而且在節目中的他更非常拼命。小鬼曾在8年前診斷出罹患遺傳性家族腎臟疾病,但他積極治療後身體已無大礙。而且小鬼在9月15日才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上發布動態,而其動態是他與狗狗在玩耍,當時看起來並無異樣。

雖真正死因仍在調查,但現時估計疑在家中浴室滑倒受傷失救致死。而早前香港明星鍾欣桐亦是因洗水間滑倒而受傷,需要即時進行縫合手術,由內層肌肉到表皮總共縫數十針。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消委會提醒不要以為放置浴室防滑墊就不會滑倒

其實洗手間或浴室在家中算是一個較為危險的地方,不少人會放置浴缸防滑墊。但消委會曾作出調查,抽驗了香港市面34款浴缸防滑墊,發現9款樣本的防滑程度未能達測試標準的最基本要求,而且防滑墊出現以下幾個問題:

  1. 吸盤分布不平均
    有防滑墊底部吸盤疏疏落落,分布在周邊以及中央位置。而並非像大部分樣本,吸盤平均分布於整個防滑墊底部。
  2. 物料欠缺彈性
    有樣本底部的吸盤雖然是平均分布,但所用物料令吸盤欠缺彈性。整張防滑墊在鋪平面時,仍然起伏不平。
  3. 吸盤呈變形
    有樣本部分吸盤用久了會變形,有機會影響防滑墊吸附地面的效能表現。

所以消委會亦提醒市民,不要以為放置了浴室防滑墊就不會滑倒。如果使用不當,隨時護你變成跣你。

《天若有情》導演陳木勝 因鼻咽癌病逝 留意5大病徵 3招降患癌風險

消委會教8招浴室防滑

消委會亦因此教了市民一些防跣小貼士,主要有以下8個:

  1. 避免選購難以平整、底部吸盤分布不均或未能有效吸附平面的防滑墊。
  2. 留意防滑墊與腳底接觸表面應有較深刻的花紋或粗糙平面,減低滑倒的機會。
  3. 剛買回來的防滑墊可能有摺痕,可先浸在暖水,或以重物壓至平整再使用。
  4. 放置防滑墊前要先確保地面清潔。如果淋浴的範圍採用粗糙或凹凸不平的材料,吸盤未必可有效吸附其表面,為免發生意外,應該移除防滑墊。
  5. 淋浴時應盡量站在防滑墊中央位置,因為周邊位置較容易捲起。
  6. 浴油有機會影響防滑墊的防滑效能,沐浴時必須加倍留神。
  7. 定期檢查和沖洗防滑墊的表面及底部,防止滋生霉菌,影響防滑效能。
  8. 家中如有長者,建議將浴缸改作無檻淋浴間或較低的地台,並安裝扶手,以及鋪設防滑地磚或防滑墊

最新更新(2020.9.16 21:30):小鬼經理人証實其死訊 但死因仍是未知

小鬼經理人已証實其死訊,而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檢測遺體,而他們確定了小鬼的遺體並無任何外傷。因此他們認為不太可能是因跌倒撞擊頭部而死。而在星期五會解剖遺體釐清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