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星期及下周有多隻新股正在招股或上市,新股市場氣氛熱烈非常,投資者不防多加留意。首先是正在招股的樂享互動(06988.HK) 。是中國的效果類自媒體營銷服務提供商,利用商業智能技術為行業客戶及自媒體發佈者提供服務,按19年總收益計,市場份額為1.5%。公司去年收入按年增81%至4.73億人民幣,純利按年增48.2%至6736萬人民幣。

農夫山泉上市首日 一手最多賺3,670元|抽中幾時沽 未買幾時入|專家拆解短中長線策略

樂享互動招股反應熱烈

而今年首季,集團純利按年增92%至2051萬人民幣,首季收入按年增71.5%至1.67億人民幣。公司預期今年上半年收益及毛利按年均增加50%以上,公司近年收入增長及純長保持高速增長,業績十分亮麗。公司使用專有技術及平台在行業客戶與自媒體發佈者之間架設紐帶,提供符合其各自需要的服務。

「中國版TTD」 背靠內地自媒體浪潮

公司通過在優質及多樣化的自媒體網絡上分析及分銷行業客戶的產品,提供效果類營銷服務,幫助行業客戶獲得用戶。截至目前,公司已經與超過145個行業客戶合作,移動應用組合覆蓋超過10種類別。網上有評論指樂享互動為「中國版TTD」,背靠內地自媒體浪潮。

科技股回吐但中線走勢仍樂觀!螞蟻即將上市!阿里巴巴股價有望創新高|談股論市

新經濟股 業績增長快速

公司引入4名基石投資者,包括美國知名家族辦公室Crede Capital Group旗下投資機構Acuitas Capital及阿布扎比旗下基金Capital Investment各認購1,000萬美元等值股份,嘉實基金投資500萬美元,移卡(09923.HK)則投資200萬美元,按中間價計算,約佔發售股份14.4%,設六個月禁售期,基石實力強勁。整體來說,樂享互動屬於市場喜愛的新經濟股,加上業績快速增長,招股反應十分熱烈,投資者可多加留意。

華住酒店1179 中概股回歸

另一隻正在招股的是中概股回港第二上市,中國第二大及全球第九大的酒店集團華住酒店集團(01179.HK),招股日期為9月11日至16日,預期9月22日上市,發售2,042.2萬股,90%配售,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上限為368元,集資最多約75億元,今次不設招股價下限,發售股份價格將參照普通股於定價日或之前的最後交易日在納斯達克的收市價等因素釐定,按每手50股,入場費18,585.42元,聯席保薦人為高盛、招銀。由於疫症令酒店業務面對艱巨的挑戰,加上估值下跌及美股股價疲弱等因素,投資者要特別小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張智威張智威(Photo : HKBT)

編按: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