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見記者,宣布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將延長多4日,並表示141間檢測中心中將有19間再9月8日後停止運作。

逾20萬樣本完成病毒核酸檢測

聶德權及陳肇始公布有關全民檢測進度的數字,截至今日(9月4日)11時,

  • 已有91.7萬名市民成功在網上預約
  • 已有52.1萬名市民成功完成採樣
  • 已有20.8萬個樣本成功完成病毒核酸檢測
  • 54個檢測中心今日的預約額滿

聶德權鼓勵市民參與,表示計劃是希望可以檢視本港社區感染的情況,找出隱形患者並切斷傳播鏈。他續解釋全民檢測計劃的必要性,指出是為了盡早結束第三輪疫情、為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恢復組濟活動作準備,並為秋冬季可能爆發的第4輪疫情進行預演。

全民檢測計劃決定延長4日

檢視過全民檢測的相關數字,聶德權宣佈將計劃延長多4日至9月11日,屆時會視乎需要再決定是否再延長,但重申計劃不會長於14天。陳肇始表示,目前有420名內地檢測支援隊專家在港,國家衛健委會按香港需要籌組,在必要時安排更多支援人員來港。

被問到全民檢測的成效,兩位局長均表示:「搵到一個都好重要」,因一個隱型患者都可以引起爆發。

9.3香港疫情 7宗本地感染 全民檢測完成12.8萬樣本測試 驗出6宗陽性 4宗屬舊個案

澳門連續158日零本地確診 列中國為低風險地區 內地人入境毋須隔離 港人仍要14日觀察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將有19間檢測中心在9月8日起停止運作

檢視過141間檢測中心過去數天的使用情況後,聶德權指出有部份中心的使用率「爆燈」,也有部份的中心因地點位置原因而使用率不高,所以決定將19間中心在下周一(9月7日)後不再使用。而在延長的4天期間(9月8至11日),全港18區仍有122間中心為市民服務,市民可以進行網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