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市持續反覆,惟波幅不大,恒指早市先高開55點至25239點,其後稍受壓而一度低見24931點,由於未有追沽壓力,加上維穩買盤再滲著入市,故市勢得以喘定,但卻一直處拉鋸之中,恒指最後報收25120點,較上日輕跌64點,全日總成交金額為1,595億元,從走勢上看,9月大市暫是由1日之高位25254點跌至2日之低位24931點,即兩日內共跌323點,需留意的是,一個月的高低位不會同時出現於兩個交易日之內,加上323點之波幅亦不能滿足月內之所需,故在月內定必有更大之波幅點出現,照目前之走勢看,由於恒指己稍跌穿10天線(25262點),20天線(25145點)及50天線(25147點),故技術上可能會進一步下尋低位,而目標可能為100天線(24631點)。

海爾智家私有化议案获逾99%A股D股股東通過

海爾電器(01169.HK)私有化推進順利,近日要約方海爾智家召開臨時股東大會暨A股和D股類別股東大會,就相關議案進行投票,獲逾99%A股及D股股東高票通過,另早前該議案獲ISS及Glass Lewis背書,有望正式落地。 

該私有化要約,每股作價包括現金1.95元及1.6股海爾智家新股,按海爾智家估值中位數為18.47元計,每股理論總值約31.51元,私有化後該有協同效應,首先財務表現佳,另完善產品綫,加上海爾電器注銷上市地位後,海爾智家擬發行H股份並以介紹上市的方式登陸香港聯交所主板,由於港股氣氛熾烈,相信該有頗高估值。

海爾智家私有化後該有頗高估值

 完全私有化後,海爾智家將進入物聯網智慧家庭生態品牌戰略階段,從而為用戶提供各品類一致的,全流程可持續並不斷進步的智慧家庭體驗,最重要的是可提高全球協同程度,加速拓展海外市場,在全產業鏈數字化的業務系統變革下,未來發展良好。

市况很大可能维持炒股不炒市 恒指仍在下試25000點關口支持

九月大市似初呈先高後低之形態 恒指或進一步下尋低位 | 郭思治

編按:作者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