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Rolex)在9月1日發布了Rolex 2020年最新款錶款後,最近台灣不約而同出現美艷女子,前往當舖或自營鐘錶店,兜售Rolex Submariner (綠水鬼),甚至附上原廠保證卡和發票等購買證明,但其實是假貨。

新款Rolex Submariner面世四個多月 台灣現山寨綠水鬼

2020年9月,勞力士Rolex發布全新設計的Rolex Submariner (綠水鬼) ,而在台灣的定價是31萬7千元(約87,548港元),吸引許多「愛勞」之人。惟新款綠水鬼只推出4個月,就飆到近77萬元(約212,656元),因而出現「山寨綠水鬼」。

根據台灣媒體報道,新款Rolex Submariner (綠水鬼)不止在港數量稀少,在台灣亦是少之有少。價格因此水漲船高,有人因此看中這個「缺貨商機」,直接拿著山寨綠水鬼跑到當舖典當。有的透過友人接觸當舖老闆藉機兜售,慢慢台灣更相繼有當舖受害。據悉,大多是美艷女子出面行騙,警方懷疑嫌犯極可能來自同一個假貨集團。 而事件仍在調查當中,到底為何新款Rolex Submariner如此吸引?

3大面貌轉變 擁綠圈黑面更搶手 

勞力士在2020年全新推出Rolex Submariner,並更進行大革新。推出新一代的Oyster Perpetual Submariner腕錶和Oyster Perpetual Submariner Date腕錶,這2個系列是世界上最經典的潛水腕錶系列,甚至連貓王都曾配戴過。到底2款有何革新,令人如此着迷?

1. 錶殼增大至 41 毫米

  • 勞力士推出新一代 Oyster Perpetual Submariner (蠔式恒動潛航者型)與 Oyster Perpetual Submariner Date(蠔式恒動潛航者日曆型),彰顯勞力士與潛水世界的深厚淵源。兩款腕錶均全新設計,錶殼增大至 41 毫米,錶殼及錶耳兩側折射出淡雅光澤, 搭配全新設計的錶帶。

2. 換上新一代的32系機芯

  • 腕錶搭載製錶技術領先機芯,Submariner 搭載今年首次推出的 3230 型機芯,Submariner Date 搭載 3235 型機芯,可顯示時間與日期,而Submariner 系列首次採用此款機芯。而且新一代3235型機芯全由勞力士研發製造。此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堪為製錶工藝的巔峰之作。這枚機芯取得14項專利,全面體現勞力士的創新技術,在精準可靠、動力儲備、抗震防磁以及方便使用等方面,作了進一步的提升。此機芯配置勞力士新設計的專利Chronergy擒縱系統,高效可靠。擒縱系統以鎳磷製成不受磁場干擾。

3. 大多換上黑色錶面配上特大夜光鐘點標記

  • 腕錶秉承經典美學特色,新款 Submariner 蠔式鋼款換上了黑色錶面、旋轉外圈配同色 Cerachrom 陶質字圈。而其型號分別為:126613 LB、126610 LV、124060,黑色錶面亦令綠圈更突出搶鏡,令藍圏的造型更突出。
  • 而指針、時標,以及其他顯示元素都塗有創新的Chromalight夜光材料,因此能在黑暗中發出持久的藍色光芒。錶面的Chromalight夜光顯示是一項創新技術,能夠在漆累環境中清晰讀時,對潛水員至關重要。鐘點標記採用簡潔形狀,如三角形、圓形、長方形,連同寬闊的時針與分針,讓潛水員可以瞬間準確讀時,規避深潛風險。

Rolex勞力士2020年新款大預測 最有可能改款的頭3位 Daytona竟無份

全新Rolex Submariner皆採用Rolex特別研發的蠔式鋼

全新的Submariner腕錶與過往幾款腕錶相同,皆採用Rolex特別研發的蠔式鋼(Oystersteel)合金,並搭配黑色錶盤和可旋轉的Cerachrom黑色陶瓷錶圈,除了幾乎完全防刮,還能免受陽光紫外線的影響。錶圈邊緣的坑紋設計能夠讓配戴者輕易抓緊並旋轉外圈,即便潛水員戴著手套也能設定時間。

此外,全新的Submariner Date腕錶分別為蠔式鋼款與 18ct 白色黃金款,皆搭配不同顏色的Cerachrom錶圈,收藏家可以選擇黑色錶面搭綠色錶圈的Oystersteel錶款、黑色錶面搭藍色錶圈的18ct白金錶款,或是藍色錶面搭藍色錶圈的黃色Rolesor錶款。以下為2020年8款最新款色:

Rolex 勞力士 Google搜尋最熱門腕錶首5位 | 第1名竟不是Submariner 水鬼

新款Submariner均獲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

一如所有勞力士腕錶,Oyster Perpetual Submariner 與 Submariner Date均獲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保證腕錶於佩戴時能發揮超卓性能。 綠色印章是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的象徵,每枚勞力士腕錶均附上此印章,並附有全球5年保用保證。

而在往後日子Rolex必會公佈更多新款Submariner的資訊,《香港財經時報》會繼續更新最新資訊。【 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新聞快訊 】

編按:所有價格均是勞力士官網參照零售價,勞力士保留權利可隨時修改於網站之價格及型號。因此所有錶款價格以勞力士官網公佈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