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批評指警方將去年721元朗襲擊事件形容成「雙方旗鼓相當的衝突」,而非「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是竄改歷史,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澄清無意改寫歷史,因「歷史自有公論」;又指警方由接報到現場耗時39分鐘是「不理想」,會檢討應對方法。

鄧炳強:將721抹黑成警黑勾結 做法不會成功

鄧炳強表示,無論用「無差別襲擊」或雙方「旗鼓相當」去形容事件,都是一些不必要的評論,強調警方只會根據事實和證據採取行動,如何評論事件都不會影響檢控行動,又澄清警方無意改寫歷史,因為「歷史自有公論」。他說有市民把721事件抹黑成警黑勾結,目的是為了打擊警察的執法能力,以及令犯法的人能夠脫身,強調這個做法不會成功。

他續稱,過去一年有市民抹黑警隊,包括指8.31太子站有人死亡、新屋嶺拘留中心及荃灣警署有警員性侵被捕人等,他指這些謊言都已經被一一道破。

耗時39分鐘方到現場 鄧炳強承認與市民期望有落差

鄧炳強又承認,7.21當晚由警方接到報案,至快速應變部隊抵達元朗站耗時39分鐘「並不理想」,而且與市民期望有落差,正檢討日後會如何應對類似情況。

對於7.21當晚身處元朗站的民主黨議員林卓廷「由原告變被告」,鄧炳強說即使報案人犯法都要拉,不會因為他報案而有免責條款,重申警方會依照事實,有證據就會檢控。

警方拘捕至少16人 林卓廷涉7.21暴動被捕 許智峯涉光復屯門公園案

警方調撥資源為由停播《警訊》 開播47年原來佢哋都主持過?

未經傳媒同意播放其新聞片段 鄧炳強:基於公眾利益 希望不要介意

另外,警方在昨日(8月26日)的記者會上,未經部分傳媒同意就播放他們的新聞片段,引起不滿。鄧炳強解釋在一般情況下,警方都會事先與有關傳媒聯絡,但因為昨日太倉猝而沒有這樣做,又希望傳媒理解做法是基於公眾利益及知情權,「希望唔好介意」,承諾日後會事先與傳媒聯絡。

中國海警截獲李宇軒等人偷渡 警方正與內地單位了解

中國海警局指在粵港東南方海域截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船上有十多人。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快艇上有12名曾參與反修例示威的香港青年,包括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而被捕的李宇軒。鄧炳強指,今次並非與內地的聯合行動,又指未收到內地當局通報,警方已第一時間與內地單位了解,暫時不評論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