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創意地標 - 南豐紗廠於2020年8月至9月期間舉辦的紗廠童樂節,由於疫情關係,由原定的孩子市集、童遊紗廠及不同工作坊改變為網上版,透過一系列兒童節目,包括網上環保爸爸手工教學、紗廠限定兒童套裝,讓小朋友安坐家中做做小手作,學習環保概念、透過閱讀兒童繪本認識荃灣社區,足不出戶都能做到停課不停學。

環保爸爸網上教做小手作

南豐紗廠首度與環保玩具設計師 - 環保爸爸Norman合作推出一連四集的勞作教學系列,善用家中容易找到或廢物再用的材料,以簡易的方法製作成各種有趣小手作,既可以激發小朋友創意思維,又可以培養他們的環保意識。網上手工教學會將由(8月26日)開始,一連4個星期三於南豐紗廠的Facebook及IG TV平台放映。

家長不要輕易否定孩子!日本6歲男童發現恐龍圖鑑出錯!出版社將修訂

DIY「紙盒橡筋琴」 

第一集將教授家長和小朋友一起製作「紙盒橡筋琴」,錯過了也不用擔心,可以於南豐紗廠網頁重溫。

按此查看:【紗廠童樂節】網上版 

環保玩具設計師免費網上影片教製親子手作
環保爸爸Norman合作推出一連四集的勞作教學系列,利用家中容易找到或廢物再用材料,以簡易的方法製作各種有趣小手作。 (Photo : 影片截圖)

紗廠童趣手工套裝

由於疫情關係,這段時間小朋友未必時常可以出去走走,安排活動更是爸媽們的一大難題,紗廠集合了自家原創「童趣Item」成為套裝,有閱讀有手作,更重要是當中有著各種有關成長的主題:環保、探索、想像。當中小朋友和家長更可一起動手DIY環保牛仔布豬仔錢罌等,有趣又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