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早前指,不認為自己是隱形傳播者,故不會參加9月展開的全民檢測。特首林鄭月娥周二(8月25日)不點名批評有「所謂專家及醫生」抹黑計劃,而且有政治計算目的。何栢良昨日(8月26日)透過短訊向商台表示,將暫停過去半年來幾乎每日在商台的訪問環節。

林鄭曾批「所謂專家」有政治目的抹黑全民檢測

林鄭月娥周二出席行政會議前,被記者問到如何理解市民對參與全民檢測的意欲不高,連何栢良也表明不會參加檢測。她不點名批評有「所謂專家、醫生及一般人」,「為何他們要有如此心腸」,去阻止香港市民參加計劃,又指他們有政治計算的目的,就是抹黑中央,破壞香港與中央的關係,「我諗唔到有另一個目的」。

林鄭月娥批「所謂專家和醫生」不斷抹黑全民檢測 只有政治計算目的

華大基因新冠病毒檢測套裝出問題 瑞典現3,700宗「假陽性」

供瑞典試劑假陽性率高 華大基因:靈敏度高防假陰性所致 港府:未有證據顯示未達標準

何栢良暫停受商台訪問 籲「用科學原則去應對,疫境自強」

何栢良過去半年幾乎每日都會接受商台一個有關公共衛生環節的訪問,但節目主持今日表示,昨日收到來自何栢良的短訊,指將會暫停這個訪問環節。

主持讀出何栢良的短訊:「近日工作及家務都比較忙,所以每天10分鐘的何栢良環節要和大家暫別,感謝商台年初至今給機會我,和聽眾分享疫情資訊,自己亦獲益良多。今(昨)天是商台61歲台慶生日,祝願商台業務蒸蒸日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繼續為市民講真話。面對疫境,市民大眾要平心靜氣,用科學原則去應對,疫境自強。」

主持人指現時政治氣氛令專家難暢所欲言

節目主持人指何栢良從未表示有任何壓力,或說過任何人的不是。不過主持人相信特首「出了聲」,在現時的政治氣氛下,專家承受壓力,很難暢所欲言給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