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讀者剛買樓總負債比率增至60%,由於現時沒有太多現金,打算每月以10,000元月供股票投資,另有水桶123投資組合。想請教龔成老師意見。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40歲剛買樓負債增大 

阿sir,你好!剛剛上完你課程,多謝你分享了這麼多有用的知識,令我大開眼界。最近我買了樓,總負債比率係60%,由於現時沒有太多現金,打算月供股票投資(每月一萬)。我已經40歲,你可以對我嘅組合提供意見嗎?

另外我有份BCT強積金有80%係投資盈富基金,所以以上組合有需要再包含這個嗎?另外,進階班課程好吸引,但我10月份星期五晚上完全不能出席,希望到時有幸可以上第三期的課程,謝謝你!

現有水桶模式投資組合

龔成老師分析:買樓後應該先增加現金流 

你買了樓,之後的的財富配置,應該集中股票方面,當然,如果你這刻買樓後現金不多,其實應該先增加現金,因為你現時負債增大左,有一定的流動資金,就會較好。你先計好這方面的數,之後就可以進行分配。

至於水桶123,配置無問題,可以進行,但就要留意個股的平貴,可以先投資一些投資值博率較高的股。至於強積金,你可以獨立去睇,因為這是長年期,在中短期內無法取出的,所以可裡為另一部分。當你年齡漸漸增加時,就可以慢慢調整風險度。至於進階班,下年的年中,應該會搞第三期,有可能是星期六班,你可以留意。

理財個案|父母月開支2萬!如何用200萬人仔退休金!用一半投資賺穩定現金流|龔成

編按: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