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成年人,尤其是為人父母的,情緒控制十分重要!有小朋友,他們可能會日夜纏着你,說着一些成年人眼中的「無聊」事,又或者會做一連串調皮的行為去吸引家長注意,但我們不能因此而失去耐心,把他們所說的一切都當成笑話。如果,今天你的孩子和你說,看了一本書後,發現書本的內容有錯,你會馬上毫不猶豫的告訴他:「書才不會錯」嗎?

日本6歲男童夢想成為暴龍

為了讓家長不要輕易否定孩子,以下這個關於6歲日本男童的報道則是最佳例子。相信家長也知道,男孩子總是十分喜歡恐龍,而現時6歲的日本孩子池宮城純也不例外!池宮城純自從3歲開始便對恐龍「一見鍾情」,而且還有「將來要成為暴龍」的夢想,所以家中有不少有關於恐龍的書籍或是玩具。

消委會:15款嬰兒配方奶粉全部檢出氯丙二醇!攝入過量損害腎功能及生殖系統

發現圖鑑中的恐龍分類錯誤

因為疫情關係一家人都長期留在家中,爸爸也在家工作亦多了時間陪伴池宮,有一天,當爸爸陪他看他「恐龍最強王圖鑑」時,當池宮聽到應該被分類在蜥腳形亞目的阿根廷龍,卻被分類到獸腳亞目時,馬上跟爸爸說出意想不到的說話,他認為書是錯的。

氹小朋友食飯新招?網民自製「菠蘿炒飯雪條」獲讚!營養師:等於啲人食壽司

出版社主編讚賞 將修訂

而池宮爸爸的做法亦很值得家長學習,當下,爸爸沒有馬上反駁兒子,一來自己也不了解,兩來他要尊重小朋友,在有證據前也不會質疑。因此爸爸馬上拿出其他恐龍書籍對照,證實兒子是正確的!更令人欣賞的是,爸爸還和兒子上了一課生命教育,兩人致電給出版社報告錯誤,令出版社的工作人員都大吃一驚,這本圖鑑出刊3年多來,沒有人發現的錯誤,最後被一位6歲的孩子找到,最後圖鑑主編也讚賞:「池宮太厲害了,謝謝他用心閱讀,下一刊出版時會更正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