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在上一交易日重挫後周四繼續小幅反彈,現貨黃金一度大漲2.63%,刷新近兩日高點至1,966.34美元/盎司,後急劇下挫近30美元。投資者繼續關注美國周度失業金申請人數,以尋找經濟復甦的線索。在本週二,因俄羅斯疫苗研發傳出重大進展而暴跌,現貨黃金價格錄得七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黃金仍然不可能實現快速復蘇

不過,德國商業銀行警告投資者,不要相信價格回調已經結束,該行分析師Carsten Fritsch表示:「儘管貴金屬價格大幅回落並不意味著漲勢已經結束,但是想要迅速恢復到紀錄高位水平可能並不容易。在2013年價格下跌之後,黃金花了將近7年的時間才恢復到高位。這一次,恢復的速度不會那麼慢,但是也不太可能很快恢復。由於週二的下跌對技術造成了太大破壞,因此黃金仍然不可能實現快速復蘇。展望未來,價格整合期可能會持續幾週。」

秋季美國經濟的預測相當不確定

美聯儲三位官員周三表示,在衛生事件得到控制之前,美國的複蘇將是漸進的,對經濟復甦疲軟的憂慮將有助於金價繼續上漲。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稱:「今年秋季美國經濟的預測相當不確定,但我的觀點是,我們在高頻數據中看到的近期經濟活動放緩的情況可能會持續下去。」

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和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也表達了類似的擔憂,因為立法者在新一輪救助法案上陷入了僵局。此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民主黨人和特朗普政府在下一輪衛生事件救助問題上的意見相距甚遠,近期新的談判幾乎沒有取得成果的前景。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銀礦供應有多緊張?第二大白銀生產國秘魯又減產了2,000萬盎司

黃金公司Schiff Gold:相比黃金 白銀仍被嚴重低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