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 Davidson分析師Ben Wilson表示,亞馬遜(AMZN.US)的大型數據中心繼續增加對AMD(AMD.US)基於Zen 2架構的Rome處理器的採用,這家芯片製造商似乎逐漸地在某些關鍵領域超越英特爾(INTC.US)。

大型數據中心運營商都相繼採用AMD的Epyc處理器

據相關數據顯示,AMD新一代Epyc處理器目前已經在亞馬遜網絡服務器的14個地區上線,是之前統計的兩倍。儘管Rome處理器才上市兩個月,但該處理器在市場份額上的「快速擴充」推動了AMD在數據中心業務的發展。

如今,那些原本不敢放棄英特爾Xeon處理器的科技公司已經開始大量採用AMD的產品。像亞馬遜、谷歌(GOOG.US)和微軟(MSFT.US)等這些大型數據中心運營商都相繼採用AMD的Epyc處理器。

Epyc處理器目前已經成為AMD成功的關鍵因素

兩年前推出的Epyc處理器目前已經成為AMD成功的關鍵因素。在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該公司總裁兼CEO Lisa Su表示,她相信「Rome將繼續成為我們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增長的強勁推動力。」

該公司表示,就如從最初的Epyc處理器(代號為Naples)順利發展到如今的Rome,下一代採用Zen3「7nm+」架構的Milan仍將按照計劃於今年交付。

AMD仍然不斷在服務器市場上從英特爾手中搶占市場份額。正如Lisa Su指出的,這家芯片製造商已經實現了在數據中心服務器市場的市場份額達到兩位數的目標。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三星5納米難產 高通明年5G旗艦芯片交由台積電生產

AMD向台積電下7納米與5納米訂單 明年第2季投片量將超越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