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科技股,在這個財報季再次成為華爾街的頭版頭條。由Facebook(FB.US)、Amazon(AMZN.US)、Netflix(NFLX.US)和谷歌Alphabet(GOOGL.US)四支股票所代表的科技股均已發布了超市場預期的財報。

智通財經APP獲悉,小摩指出,衛生事件大流行期間,可以看到市場在向電子商務、流媒體和雲服務等需求的轉變。受益於這股新趨勢,現在市場是由科技股推動前進。但最關鍵的問題--這樣的上漲是否會持久?而在這些科技巨頭中,該行尤其看好亞馬遜和谷歌Alphabet,下面就來詳細分析一下:

亞馬遜

對於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來說,這是一個財報亮眼的季度。二季度,公司銷售額同比增長40%,至889億美元。營業利潤為58億美元,遠超指引的15億美元。考慮到亞馬遜在第二季度與衛生事件相關支出上花費超40億美元,這一數字就更加顯眼。

自財報公佈以來,各大機構對該公司的讚美之詞層出不窮。小摩分析師Doug Anmuth 表示,在線零售表現出強勁需求,尤其是在雜貨和消費品方面,電商業務營收同比增長49%。數字娛樂方面,衛生事件推動了更多人使用亞馬遜Prime Video,現有成員續訂率提高,觀看時間同比增長一倍。而隨著在線零售的持續滲透,海外市場也開始獲利,本季度亞馬遜海外市場營收226.68億美元,同比增長38%,營業利潤3.45億美元,首次轉正。

分析師Anmuth認為,公司長期將持續受益於零售線上化。公司預計三季度收入870億-930億美元(對應增速24%-33%),但仍需支出20億美元的應對衛生事件開支,對應營業利潤20億-50億美元,相對一季度預期更為積極。

接下來亞馬遜投入方向主要為物流配送

Anmuth表示,接下來亞馬遜投入方向主要為物流配送,隨著一日達等物流能力的釋放,將進一步緩解目前供應配送緊張的壓力。另外,公司AWS在手訂單同比增長65%,環比增長21%,分析師判斷隨著衛生事件形勢轉好,AWS訂單將逐步釋放。

因此,該分析師予亞馬遜「增持」評級及目標價4,050美元,意味著未來12個月該股較當前交易價存在28.5%的上行空間。

在追踪該股的39位分析師中,有38位予「買入」評級,,1位建議持有,共識評級為「強勁買入」平均價格目標為3,725.59美元,意味著該股到明年較當前股價仍有18%的上行空間。

Alphabet

雖然谷歌二季度成績單不如亞馬遜搶眼,主要財務數據卻好於市場的悲觀預期,但該行預計三季度乃至全年其仍將面臨不確定性。

Anmuth表示,相較前一季度,儘管Q2 公共衛生事件影響依然顯著,但谷歌廣告主業已出現復甦跡象,同時公共衛生事件間公司的YouTube 訂閱服務、谷歌云業務以及谷歌play 表現搶眼。

Anmuth解釋稱,谷歌搜索收入在三月底同比下降15%左右,而到6月底則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且商業相關搜索以及客戶廣告預算均出現明顯回升。該行認為公司搜索收入在本季度經歷了觸底反彈的過程。YouTube 廣告持續大幅增長,而品牌廣告則持續下降,但下降趨勢在本季度末有所改善。該分析師認為,廣告市場表現主要受全球宏觀環境的不確定性影響,但對該業務的長期展望仍然積極。

谷歌已經回購了價值150億美元的股票

另一方面,公司也通過延緩員工增長速度、減少資本支出等方式積極應對,這些措施一定程度上支撐了利潤率。還有一個積極的信號,目前為止,谷歌已經回購了價值150億美元的股票,而在2019年這一數字為180億美元。隨著宣布新的股票回購計劃,相信公司應該有足夠的資金來加快其更強勁的回購步伐。

該分析師重申了對谷歌「增持」評級,並維持1,770美元的目標價不變,意味著未來一年其股價較當前交易價仍有13%的上行空間。

在追踪該股的分析師中,有30位建議買入,1位建議持有,共識評級為「強力買入」,平均目標價為1,739.19美元,意味著較當前股價有15%的上行空間。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7月做空哪些美股賺得盆滿缽滿?做空哪些又虧得血本無歸?

巴菲特指數顯示美股陷入「大而不能倒」 美股市值比美國GDP還要高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