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能集團(01608.HK)於7月中發出正面盈利預告,預期截至6月底截止六個月之未經審核合併純利將按年增逾70%,主要由於集團之系統集成(SI)和投資、建設及營運(IBO)業務持續增長、其他收入及收益增加及應佔合營公司盈利增加所致。集團業務性質獨特,營運於宏觀經濟不明朗的情況下維持強韌,加上有大行支持,滙豐昨日發布研究報告,對集團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為5.1元,較上日收市價高約64%,值得留意。

偉能集團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一體化分佈式發電專家。其主要從事SI業務,即燃氣及燃油發動機式發電機組與發電系統的設計、集成及銷售,以及IBO業務,即投資、建設及營運分佈式發電站,並為客戶供應可靠電力。偉能集團現時為亞洲領先的分佈式發電站擁有人及營運商。

日常營運在宏觀經濟波動下仍維持穩定

過去一年宏觀經濟動盪,加上2020年初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對不同國家的各行各業帶來的破壞性的影響。縱然宏觀營商環境充滿挑戰,偉能集團有賴獨特的業務性質和紮實的根基,業務和營運仍能維持高度韌性;加上集團多年來建立的跨國業務版圖,先後在緬甸、印度尼西亞、斯里蘭卡等東南亞新興國家開始投資及營運分佈式發電站,在當地建立了領先的市場地位,因此日常營運得以在宏觀經濟波動下仍維持穩定,新項目的發展亦大致如期。

緬甸合營項目如期營運 集團高速增長在望

集團最近最為觸目的項目是夥拍通用技術集團中技公司共同發展緬甸首個液化天然氣發電項目,該等項目總裝機約1,060兆瓦,高於其過去數年投資的項目總規模。據其公告,該等項目已於六月起分階段投入營運,覆蓋偉能集團的大行均發表研究報告指集團將於今年錄得重大收益,且項目明年將帶來全年貢獻,預計將進一步提高集團整體利潤。

另外,集團於上周公布於斯里蘭卡透過公開招標獲得總合約容量為96兆瓦的發電項目,並計劃就項目興建多個分佈式發電站,總裝機容量為120.8兆瓦,預計該等發電站將於今年年底前投入商業營運。增添新項目將令集團在斯里蘭卡的發電容量翻倍至超過200兆瓦,使集團成為當地領先的分佈式發電站營運商之一。集團在短時間內再獲新項目反映其業務能力,為集團在贏得潛在新項目方面帶來優勢。

偉能集團現價具吸引力

根據滙豐最新報告,現價對應2021年預測每股盈利只有約10倍市盈率,屬於合理水平,加上憧憬在未來可持續增長,現價有一定吸引力。

美國宣佈禁止中國應用程序 | 美股全方位打壓中國科技股 拖累港股下挫

新能源汽車具行業領先優勢 | 恒大健康前景可期 |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 藺常念
(Photo : HKBT)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