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DOR在2020年發佈了新錶,而有消息傳出勞力士Rolex)公佈日將會是9月1日。有不少錶迷與腕錶網媒都在推測,到底Rolex 2020年出甚麼新款?最多預測再出新款又會是哪一個系列?《香港財經時報》為大家拆解最高呼聲頭3位!

Rolex勞力士2020年新款大預測 最有可能改款的頭3位

有消息傳出Rolex勞力士將在2020年9月初發表新款,勞力士往年的新款都是採取漸進策略就是在微幅改動手錶。最近有不少外媒根據長年的觀察在勞力士新錶發佈前率先發表預測,而最多人預測的就是以下頭3位:

預測最多第3位:Milgauss

論到需要換新32系機芯一定是Milgauss,而且整個Milgauss 116400誕生至今已13年,換款兼替機芯升格也算是正常。目前Milgauss在勞力士旗下已經漸漸脫離市場目光,而且過往三代的Milgauss風格相差頗大,所以有不少推測指出Milgauss會大改造來吸引消費者目光。

而每年都會預測勞力士新款的外國網媒Monochrome就預期,Milgauss新錶款更會變回真正運動型,用黑面配紅三角黑圈,繼續用閃電針,然後如1019般用紅色。

Rolex 勞力士 Google搜尋最熱門腕錶首5位 | 第1名竟不是Submariner 水鬼

Milgauss
Milgauss ( 圖片 : Rolex 網頁)

預測最多第2位:Explorer

雖然2016年時輕微改動過Explorer,把3、6、9刻度換上Chromalight藍夜光數字,但由36mm變成39mm的Explorer已10年沒有改動過。Explorer I 還是只有黑面供錶迷選擇,過去數年不少人已預測或期望Explorer會推出白色面,畢竟白面Explorer過往也曾出現過,再向vintage取經不是完全沒可能。有人更預測推出白色面的話,也符合一向Explorer呈現的黑白風格。

因現時的Explorer I 還是只有黑面供錶迷選擇,如果 Explorer I 推出新款,可吸引很多錶迷入手。而且與 Submariner 的情況一樣,在其他款式已經進入之 32 系機芯時代後, Explorer I 還是以 3132 機芯作發動。

而且在2019年Rolex為Explorer系列舉行了展覽,對於Explorer這個推出已久的系列,這舉動讓Explorer系列成為焦點被人重新關注,Explorer系列再會推出新款式亦不意外。

「綠水鬼升城隍」2020年拍賣價再創新高 Submariner多人Like 藍 黑 綠你會點揀

Rolex Explorer
Rolex Explorer ( 圖片 : Rolex 網頁)

預測最多第1位:Submariner

其實坊間意見很難一致,但對於Rolex 2020出甚麼新款的最高呼聲一定是Submariner (水鬼)。Submariner會出新錶幾乎是所有人一致預期,因為Rolex的運動錶裡就只有Explorer、 Milgauss和從未換上新一代的32系機芯的Submariner。在不同系列之中,就是Submariner系列還未換上新一代70小時動力的新機芯。

在過去幾年,Yacht-Master、Sea-Dweller、Daytona及GMT-Master II都已經輪流作為主角,甚至GMT-Master II都已經連出兩年,而大受歡迎的Submariner系列卻未有新作推Submariner對上一次推出新款已是8至10年前的事,例如:2010年推出黑圈116610LN及綠圈綠面116610LV、沒日曆的Ref. 114060則是2012年。因此國外許多媒體預測2020極有可能推出Submariner新款。

所以大部份的推測指出,Submariner換上獲得勞力士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的3系機芯,具備更高精準度與更長動力。更有消息指出,2020年有機會推出的Rolex Submariner 有更大的尺寸,從如今的40mm提升至42mm,如白金款的Yacht-Master 42一樣。

外媒也認為勞力士有可能再2020年趁勝出擊發表Submariner金屬版本,畢竟現在高級運動錶當道,因過往很多人認為運動錶和K金比較不搭的觀念正在轉變中。問題只是勞力士單純換新機芯將116610LN變成126610LN,還是讓Submariner換新貌示人就要式目以待。

Submariner
綠水鬼( 圖片 : Rolex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