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宏觀經濟而言,這是艱難的十年。

智通財經APP了解到,在過去十年中,宏觀資產有九年的年化回報率未能跑贏標普500指數。全球宏觀對沖基金Pervalle Global創始人兼首席信息官特迪•瓦利(Teddy Vallee)認為,隨著央行干預增加和較低的增長狀況,許多宏觀資產已經失去了活力、收益率和波動性。

瓦利稱,全球債券市場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相比於十年前,現在大約50%的主權國家的政策利率處於或低於零。隨著這些利率趨於下降,經濟數據和金融資產的波動性也隨之下降,從而在低增長、低利率、低波動和高風險之間形成了一個正反饋循環。全球收益率的缺失使這一反饋循環雪上加霜,迫使投資者為尋求回報而湧向風險資產。

美股未來十年回報率將為負?

瓦利續稱,這種相互作用的最大受益者是美股,過去10年美國股票的年復合增長率為14.2%(截至近期高點)。但他發現未來十年的遠期回報率相當差,年復合增長率為負4.8%,十年高點後95%的年回報率也是負數。

「81%的可交易資產」將在十年內產生負回報!投資者未來將如何選擇?

該分析師認為未來10年這種情況會在美國上演,因為較低的增長和較低的利率無法帶來較低的波動性,從而導致較高的風險資產。此外,如果假設下限的限制迫使央行發揮創造力,結果將導致更高的利率和更高的波動,為股票創造一個困難的環境。

雖然對美股來說這是一個好的十年,但不能說下一個十年也是如此。

在過去10年裡,威爾希爾5000指數的市值從7萬億增長到31萬億美元,相當於美國家庭總資產的40%左右。由於這麼大一部分家庭財富被捆綁在股市上,為市場上漲提供動力的美元就會枯竭,導致一段時間的回報率非常低,如下圖所示。

「81%的可交易資產」將在十年內產生負回報!投資者未來將如何選擇?

根據分析師的估值模型,由於標普500指數的價格相對於標普10年的收益流表明遠期回報也將是負數,在估值的基礎上能得出相同結論。而從股市相對於經濟的規模來看,這也表明遠期回報率將相當不理想。

瓦利還預估未來10年,並不僅僅是美國的回報率會很差,全球股票市場的總體實際回報率很可能為負。

「81%的可交易資產」將在十年內產生負回報!投資者未來將如何選擇?

在此背景下,投資者將被迫轉向債券市場以獲取正的資本回報。但瓦利認為這也將產生負回報率,正如下圖該分析師對全球企業和主權債券市場的分析所示。

「81%的可交易資產」將在十年內產生負回報!投資者未來將如何選擇?

這意味著在未來10年內,81%的可交易資產(總價值180萬億美元)都將為投資者產生負回報,只剩下商品和貨幣市場可以實現某種形式的資本增值。然而瓦利認為不論是工業商品還是貴金屬都不太可能為投資者帶來正回報。

「81%的可交易資產」將在十年內產生負回報!投資者未來將如何選擇?

投資者如何獲得正回報?

這樣一來,現金和貨幣就成了投資者未來10年的主要回報來源。鑑於美國的貨幣供應量正以42%的年化速度增長,而且隨著各國央行失去通過降低利率來刺激經濟增長的能力,在接下來的幾年裡,現金和貨幣很可能會走向更高的水平,這是一個艱難的命題。

通過層層篩選,分析師認為只剩下一種既能提供價值存儲又能對沖貨幣貶值的資產,即比特幣。

就目前而言,比特幣在所有資產中約佔4個基點,在可交易資產總額中約佔7個基點。

該分析師假設在未來10年,比特幣取代了15%的黃金市場,就相當於未來10年每年有24%的回報。基於綜上所述,假設價值221萬億美元的可交易資產中有3%流向比特幣,那麼投資者在未來10年內每年的回報率將達到44%。

「81%的可交易資產」將在十年內產生負回報!投資者未來將如何選擇?

為了在未來10年產生正收益,瓦利呼籲投資者需要積極管理增長周期。通過了解資產在不同周期中的交易情況,並積極預測這些週期,投資者可以在幾乎所有資產類別的增長上行週期中占得先機,並利用增長下行週期進行佈局。

這就是宏觀投資者的優勢,尤其是主動型投資者的優勢,而跨越每一個資產類別的跳躍能力進一步增加了這種優勢。

瓦利認為,未來十年宏觀策略將佔據主導。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屬於美國銀行業的時代終結了 摩根大通未來將走向何處?

一大波殭屍企業來襲!但更困擾特朗普的是殭屍轉世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