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受控,逐步重啟經濟活動,內地汽車業亦見復甦,尤其看好具創新能力及品牌地位的新能源電動車企業。計劃改名恒大汽車的恒大健康00708.HK)宣布推出「恒馳」首期6款新能源汽車,分別為「恒馳1」、「恒馳2」、「恒馳3」、「恒馳4」、「恒馳5」、「恒馳6」,已經具有一定規模,享行業領先優勢。

近兩年來,恒大健康積極發展新能源汽車業務,頻密併購,包括電池研發、自動駕駛系統、驅動系統等企業,今年6月更購入瑞典NEVS餘下17.6%股權,從事電動智能汽車整車製造、電機電控、智慧充電、共享出行等業務,業務之間具協同效應,完全掌握在汽車工業技術,令恒大健康得以整合不同技術及工業環節的進程。

恒大健康構建新能源汽車全產業鏈

集團已構建覆蓋電池、動力總成、先進整車製造、汽車銷售及智慧充電的新能源汽車全產業鏈,在各關鍵環節擁有世界頂尖核心技術,實施全球一體化研發模式;在中國、瑞典、德國、英國、荷蘭、奧地利、義大利、日本、韓國等國協同研發。現時,恒大正同步研發14款新車型(6款已亮相),未來3-5年年產能將達100萬輛。

行業前景方面,中國現時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國策利好新能源汽車,內地新能源產銷量連續五年位居全球首位,累計推廣的新能源汽車逾450萬輛,佔全球50%以上,足見集團仍有廣闊發展空間,具備長期投資價值。

可考慮於30.67元分注吸納

投資市場一向是把握先機為王。目前,Tesla(TSLA.NASDAQ)去年產量為91.5萬輛,其目前市值約2666億美元(約2萬億港元),而恒大健康市值現僅3,200億港元,即使再增一倍,亦僅為TSLA今日市值的三分一,估值有很好的上升空間。另外,恒大健康買賣單位明(6)日起每手由5,000股改為500股,此舉有助降低投資者購買門檻,從而促進股份買賣及提高股份的流通性,從而吸引更多投資者,並拓闊股東基礎。走勢上,此股經過上周急升後,昨天股價出現回調,但料30元見支持,可考慮於10日平均線(30.67元)分注吸納,料整固後中短線有力上望40元,不跌穿27元續持有。

海爾智家私有化海爾電器 股東有賺 | 藺常念

滙豐中期業績今日公佈 | 內地官媒指責滙豐構陷孟晚舟 |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 藺常念
(Photo : HKBT)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