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週四),蘋果公司(AAPL.US)在發布第二季度財報的同時發布了一份令人意外的公告。該公司表示將於8月24日按1:4的比例進行拆股。

一些投資者可能想知道,在下月的拆股之前,該股是否值得買入?

畢竟股票分拆之後,更多的投資者將能夠買得起蘋果的股票,而且由於可以以更低的價格進行買賣,股票的流動性也會更強。

雖然當前的蘋果股票可能很有吸引力,但即將到來的股票分拆並不是原因。

蘋果為何拆股

蘋果即將進行的股票分拆將是其上市以來的第五次。這家科技公司在1987年、2000年和2005年以1:2的比例拆分了其股票。2014年,該公司以1:7的比例拆分了其股票。它將在2020年以1:4的比例進行分拆,這意味著投資者每持有1股股票將獲得4股。每一股新股票將等於以前一股股票價值的四分之一。

拆分股票的原因是什麼?蘋果表示,這是為了讓大部分股東都能買到蘋果的股票。

現在是買入的良機嗎?

雖然從表面上看,蘋果股票可能是值得買入的股票,因為該公司計劃分拆股票,但仔細想想,這似乎沒有道理。例如,即使拆分後股價下跌導致對股票的需求增加,其他投資者也可能會利用股價的非理性上漲,在新需求出現時迅速拋售股票。

此外,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目前還不知道從現在到分拆之前,蘋果股票的交易價格會如何變化,因為與分拆本身相比,經濟或公司相關的消息可能會對蘋果股票的供需產生更大的影響。

簡而言之,投資者永遠不應該僅僅因為一隻股票即將被拆分而購買它。

值得買入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不過,目前蘋果的股票看起來確實很有吸引力,但這與即將到來的股票分拆無關。相反,這與該公司在不確定時期令人印象深刻的韌性有關。

蘋果第三財季營收同比增長11%,每股收益增長18%。而分析師預計該公司同期營收下降3%,每股收益下降6%。

第三財季的業績顯示出該公司在經濟復甦時的上行潛力

蘋果首席財務官Luca Maestri在公司第三財季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在6月份證明了蘋果在艱難時期的創新能力和執行能力。我們的業績證明了我們業務的韌性,以及我們的產品和服務在客戶生活中的相關性。」

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期,蘋果在各個領域都實現了增長,其第三財季的業績顯示出該公司在經濟復甦時的上行潛力。對那些願意長期持有蘋果股票的投資者來說,蘋果股票之所以值得買入,是因為它的業務非常強大,而不是這家科技公司即將進行的股票分拆。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AMD向台積電下7納米與5納米訂單 明年第2季投片量將超越蘋果

蘋果1億美元收購初創公司Mobeewave:iPhone可直接變身POS機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