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公佈,學校可按原來議定的日期展開新學年,但由於疫情嚴重,所有面授及校內活動要暫停,直到另行通告。

楊潤雄:學校可按原定日期展開學

教育局早決定幼稚園及國際學校,不早於8月17日恢復面授課堂,當局評估最新疫情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全港學校可按其原先擬定的日期展開新學年,包括一般在8月開學的國際學校及幼稚園,以及於9月開學的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等。

國際學校幼稚園不早於8月17日開學 中三或以下跨境生或難準時復課

但楊潤雄表示,所有面授課程及校內會繼續暫停至另行通告,學校可繼續安排學生在家學習。另外,包括補習社在內的非正規課程亦受此限制。而學校要保持學校開放,安排人手處理家長查詢及照顧回校學生。

楊潤雄指在家學習不限於網上 工作紙做勞作都計


楊潤雄又提到,在家學習不局限於網上學習,也包括做工作紙、做勞作及閱讀等多種方式,而他也不建議年紀太小的幼稚園學生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以免損害眼睛健康。他建議,可以安排他們完成簡單的工作紙。

他表示,暫未見幼稚園出現倒閉潮,會考慮對幼稚園提供經濟上的紓緩措施。

學童停課調查:逾8成家長無時間管教感壓力!家長:另一半支持很重要

部分學校仍未交小五呈分試的分數

教職員方面,安排他們回校準備網上教學教材時,應以適量、適切為原則,避免集體回校,員工回校時須保持適當距離,若疫情減退,教育局會盡快公布回校上課日期。

楊潤雄又提到,有不少學校已呈交小五呈分試的分數,但部分學校有跨境學童,尚未呈交評核,局方會與相關校方再商議如何處理評核,以免影響中一派位的工作。至於DSE考生方面,考評局已把學生的校本評核工作量減少,至於是否減少科目的必修題,則交由考評局作專業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