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懷孕已辭職,靠丈夫做三行月入35K養家,因與家人同住公屋,生BB後達7人不夠住,急需置業,想3年內買樓有乜方法。

理財個案|32歲失業幾個月食老本!10萬股票正坐艇!懷疑人生想翻身|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28歲懷孕已辭職 夫婦每月有2萬可投資

你好,龔成老師!我同先生想3年內置業上車,我今年28歲 剛剛有bb,11月預產期。現時已辭職,準備將來主力照顧小孩。先生今年24歲,任職三行行業,已做到師父級,雖然日薪工,但每月都平均有35,000元,有時可達4萬。而且會以判頭為目標,人工會更上。

我們兩年前已中國在投資一些投資項目,今年8月供完,當年以70萬人民幣買入,我們目標是多等幾年,會升值到140萬,才轉售。因現時不斷發展中。我們現時每月可有2萬作存款或投資,今年年底朋友會還12萬現金給我們。上月已開始月供3,000(02800.HK)盈富。

理財個案|約60元買入3手匯控!壯士斷臂全沽換馬買入此股有冇錯|龔成教室

與家人同住公屋 想3年內買樓上市

我們暫和家人同住公屋,但家中已6人。將來會有7人,實在不夠住,急切置業買樓自住。希望3年內可置業。請問我們應該如何部署投資策略?應以現金為主?還是投資股票?如投資股票,應如何分配?我們零投資概念, 但已買你的《股票勝經》惡補中,希望可以加強理財概念,謝謝。

請問如每月月供:

另外,現金儲蓄10,000元,會可行嗎?

個案重點:

  • 28歲
  • 我們暫和家人同住公屋
  • 準備生小朋友,已辭職

重點目標:

  • 希望3年內可置業
  • 股票的分配

龔成老師分析:3年內上車要以資產追資產

以3年內置業為目標,可以的,但初期未必是好大或理想的物業,但都可以上左車先,之後再以換樓的模式改善生活,一步步上。因為我們好難一下子追到大物業,但就可以一步步追,不要以人工追資產,要以資產追資產。到時你可善用中國投資項目的升值,賣出後作為香港樓的首期,都算是資產追資產的一部分。

但到時仍有可能首期不足(要視乎你到時想買咩樓),所以,這3年的財富步署會成為重點,你要盡力儲錢,投資,提升投資知識。記住,投資不是炒賣,是財富的合理增值。有3年時間,不用以現金為主,以一邊月供一邊儲現金,方法是最好的,如果可以月供$1萬,再月儲$1萬現金,單計本金3年都有$72萬,到時成功置業的機會大增。

月供 + 儲現金趁跌市買平貨

你所月供的,都是有質素的股票,可以進行,保持這3年內不斷月供就可以。至於現金,盡量都不要動用,除非見到大跌市,就可以用部分的現金買平貨,強化財富的增值,但都不要用盡,只能用部分。因為3年的時間不算多,太多投資,有可能面對中短期波動時,未見回報就要賣出,所以,一定要在這裡取平衡。

編按: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