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持續,今日再新118宗本地確診,更有直鎖公司爆發感染群組,目前已有11人確診或初步確診。

118宗為本地個案 56宗未找到源頭

本港今日新增12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18宗為本地個案,3宗為輸入個案。本地個案中,62宗與早前確診個案有關連,當中48宗與家庭或聚會有關,另56宗暫未找到源頭。

在新增個案中,屯門康和群組再多3人確診,旺角稻香群組再有1人感染。新城電台則多兩人確診,累計8人染疫。另在的士司機檢測中,再多一人確確。

上水屠房累計10人染疫 徐德義:情況有別於爆豬瘟不用關閉

直銷中心11人中招 地庫有100人培訓場地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位於亞皆老街怡安閣一間售賣紅酒和化妝品的直銷中心,亦爆發疫情,早前已有兩人染疫,今日新增4宗確診,另有最少5宗初步確診個案,合共11人染疫。

而該公司在地庫有一個可容納逾100人進行直銷及培訓場地,另部分員工星期一曾到太子利美大廈培訓。直銷場地目前已關閉消毒,員工可能要接受檢疫,警方亦已協助追蹤其他相關者。

袁國勇:食肆是交叉感染高危點 籲堂食以外賣形式供應

張竹君:探親行山最好暫定


張竹君又表示,已連續十日均有過百宗確診,而且一半沒源頭,認為情況不理想,亦令追蹤和隔離工作作用有限。

因沒源頭個案多代表社區內有很多隱形患者,即使找到緊密接觸者也不一定找到源頭,逐個逐追去找未必可控制疫情,因此她再次呼籲市民盡量留在家,保持社交距離。而且不少個案是有家庭活動,她建議,去父母或其他親戚家探親或一家人去行山這類家庭活動,現時也最好暫定。

張竹君又指,號碼2974病人在獲悉確診後,曾以買物資準備入院為由一度離開何文田寓所,張竹君指由於患者仍未入院,未算犯法,但呼籲獲知確診人士在等候入院期間要留在家中。

何婉霞:化驗室運作已接近飽和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指出,截至今日中午,共有1,187名病人留院隔離,危殆患者有43人,39人情況嚴重,1,105人病情穩定。目前負壓病床使用量為75.8%;負壓病房使用量則為79.6%。另外,今日再增兩宗死亡個案,累計27人死亡。

何婉霞又表示,現時社區個案多,化驗室運作已接近飽和,每日有數千甚至6,000個檢驗,若不論入院病人風險高低及有沒有病徵,全部安排檢驗,不但會阻礙有需要的病人入院,更會拖垮化驗室,因此需先集中資源為有病徵、風險較高的病人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