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出現了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下滑,但沒有市場預期得那麼糟糕。

4月至6月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暴跌32.9%

智通財經APP獲悉,美國商務部周四公佈的數據顯示,4月至6月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暴跌32.9%,好於市場預期值34.7%。

個人消費、出口、庫存、投資和州政府及地方政府支出的大幅收縮,是導致GDP下降的原因。

醫療保健和服裝、鞋類等商品支出下滑。汽車經銷商領跌庫存投資,設備支出和新家庭住房在投資方面也出現下滑。

二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下跌1.1%

剔除食品和能源,美國第二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下跌1.1%。目前個人收入增長了6倍多,達到1.39萬億美元,而可支配個人收入則猛增42.1%至1.53萬億美元。

然而,個人收入飆升,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政府針對衛生事件實行的補助。

個人支出還是大幅下降了1.57萬億美元

儘管如此,個人支出還是大幅下降了1.57萬億美元,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服務支出的下降。美國第二季度實際個人消費支出季率初值錄得-34.6%,預期為-34.5%,同樣創下了有史以來的最大降幅。

在過去的兩個世紀裡,大蕭條、大衰退和三十多次經濟衰退都沒有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造成如此大的支出下滑。

相比之下,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最糟糕的一個季度是當年第四季度GDP下降8.4%,再上一次是1958年第一季度下滑了10%。

目前的經濟衰退實際上始於2月份

這次GDP下降,主要是源於衛生事件導致的經濟活動關閉。由於經濟封鎖,美國失業率達到了14.7%的峰值,達到了經濟大蕭條後的最高水平。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表示,目前的經濟衰退實際上始於2月份,比宣布大流行早一個月。第一季度美國GDP下降了5%。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蘋果Q3淨利潤同比增長12% iPad淨銷售額同比增長31%

新冠疫苗研發取得進展 強生預計將於9月開啟3期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