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美東時間7月28日,歐盟委員會與吉利德科學(GILD.US)簽署一份價值6,300萬歐元的合同,以確保獲得該公司研發的藥物--瑞德西韋(商品名:Veklury)。Veklury是歐盟批准的第一種治療COVID-19的藥物。從8月初開始,在歐盟委員會的協調和支持下,吉利德科學將向各成員國和英國提供一批Veklury,以滿足當前的需求。

8月初開始為數千名患者提供治療

歐盟衛生和食品安全專員Stella Kyriakides表示:「最近幾週,歐盟委員會一直在與吉利德進行商討,以達成一項協議,確保首批獲得批准的抗COVID-19藥物能夠交付歐盟。昨天(美東時間7月28日)歐盟委員會與吉利德簽署了一份合同,從8月初開始為數千名患者提供治療。而這距瑞德西韋獲得批准還不到一個月。」

6,300萬歐元

歐盟委員會的緊急支持工具(EmergencySupportInstrument)將為該合同提供資金,總額為6,300萬歐元。這將確保約3萬名出現COVID-19嚴重症狀的患者得到治療,也有助於滿足今後幾個月的需求。

委員會現在還在準備聯合採購更多的藥品,預計將滿足10月以後的額外需求和供應。

據悉,美東時間7月3日,瑞德西韋成為第一個獲得歐盟有條件銷售許可的治療藥物。這一授權有助於在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下儘早獲得藥品。

有效性和安全性

該藥物在獲得歐盟批准後將繼續受到監測,以確保其安全性。吉利德還被要求在2020年12月之前向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提交瑞德西韋研究的最終報告,這是將有條件的上市許可轉變為全面上市許可所需要滿足的條件之一。關於該藥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進一步數據預計將在2020年8月之前提交。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鍾南山:香港疫情是「拉鋸戰」 促推港人全民檢測 內地可供人力試劑

新冠肺炎|各區開放食午餐地點 教會、社區會堂及社區中心|一文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