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理想汽車(LI.US)將於北京時間今日晚間正式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成為繼蔚來汽車(NIO.US)後,第二家成功在美上市的國內「造車新勢力」。

預計發行9,500萬股美國存託股票

理想汽車在本次IPO中總計預計發行9,500萬股美國存託股票(ADS),每股ADS相當於2股A類普通股。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銀和中金公司擔任IPO聯席主承銷商,老虎證券和雪盈證券為副承銷商,承銷商總計享有1425萬股ADS的超額配售權。

IPO估值為86億美元

在IPO認購啟動後,理想汽車備受投資人青睞,提前結束招股並獲足額認購,募資規模為9.5億美元,發行價或為每股10美元甚至更高,即招股區間上限。若按每股10美元的發行價計算,理想汽車的IPO估值為86億美元,而美團7月1日領投5.5億美元D輪融資後的估值40.5億美元,現已增加超過1倍。

美團將購買3億美元

其中,已是理想汽車最大機構投資方的美團將購買3億美元,字節跳動則將購買3,000萬美元;而美團兩位聯合創始人王興和王慧文分別將以個人名義購買3,000萬美元和2,000萬美元。此外,高瓴資本也表示有興趣認購3億美元的理想汽車股權。高瓴資本曾是蔚來汽車第三大股東,但在年初清倉了蔚來汽車。

理想汽車是李想的第三個創業公司

據悉,理想汽車是由李想在2015年創立,是一家專注電動汽車研發與製造的新能源汽車公司。理想汽車是李想的第三個創業公司,此前創辦過泡泡網和汽車之家,其中汽車之家(ATHM.US)2013年在紐交所上市,目前市值102億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李想還是蔚來的聯合創始人和投資人。

李想將繼續擁有21.0%的股份

IPO後,理想汽車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想將繼續擁有21.0%的股份,而王興及美團的持股比例將超過李想,從IPO前的23.5%增至24.0%,王興個人也是理想汽車的董事;投票權方面,李想將享有72.7%的投票權,而王興及美團的投票權則為8.3%。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 | 港股可望重上兩萬五 | 市場關注康希諾生物

財報出爐後AMD股價創新高 華爾街回答你該不該進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