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是半年以來最嚴峻的,未來兩星期將會十分關鍵。如疫情轉壞,特區政府會毫不猶豫果斷地採取更嚴厲的管控措施,進一步限制處所營業和減少市民出外的空間。但現階段政府無意推出「居家令」或「禁足令」,限制市民外出。

改裝亞博館為類似「方艙醫院」

張建宗在其網誌中撰文,指中央一直十分關心香港的疫情變化及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並積極回應行政長官的最新要求,在加大檢測能力和改裝亞博館為類似「方艙醫院」的工作上提供協助。


很多市民誤以為到郊區或少人流的地方,可安然無恙除下口罩。對抗疫情,切忌心存僥倖。張建宗指,因應疫情,康文署轄下所有刊憲泳灘已經關閉,進入已封閉的沙灘是違法行為。他呼籲市民,不要前往沙灘游泳或日光浴,以減少人流聚集,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林鄭:「DNA樣本送中」是抹黑中央

5個數據話你知 第三波疫情唔係講笑

張建宗關注安老院舍的感染個案

張建宗又說,他十分關注本港近日出現在安老院舍的感染個案。確診個案的緊密接觸者有特殊的醫療需要,例如卧床及使用特定醫療儀器等,他們並不適合入住一般的檢疫中心。故此,我們有需要為安老院舍院友設立特定的臨時檢疫中心。政府已安排特定的臨時檢疫中心,包括已啟用的薄扶林香港傷健協會賽馬會傷健營及西貢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


為作好充分準備,政府在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設立新增的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以備有需要時作輔助設施。張建宗上周四到亞博館視察,了解相關工作的進展。就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而言,首個場館可容納100個床位,於上周五投入服務。至於預留作擴充之用的場館,則可提供額外約350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