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內地媒體報道,央視計劃停播英超賽事,該台近日已突然停播多場英超比賽,包括日前利物浦主場迎戰車路士的正式捧盃之戰。

利車戰時段改重播拳賽


應屆英超冠軍利物浦在剛結束的一輪英超中,主場以5:3擊敗車路士,賽後更正式接過苦等逾30年的英超獎盃。這場全球矚目的比賽,據新浪網報道,央視原本也會播出,但最後竟在CCTV5直播表中消失,該播放時段變成了重播拳賽,央視並沒有交代節目調動的原因。

鳳凰網更引述消息人士指,央視有意停播英超,而在利物浦對車路士的賽事之前,兩場原定於21日在央視體育APP的直播的英超賽事都被停播。由於英國近日為港人所持的BNO擴權,並落實封殺華為設備,報道猜測央視此舉是回應英國政府近日針對香港和中國的一連串舉動。而不少內地網民亦認為,事件與中英兩國近日關係趨向緊張有關。

英國停與港引渡協議 延長武器禁運 藍韜文:不會用黃金時代形容中英關係

持BNO港人明年1月起 可攜家人申請特別簽證赴英居留 詳解所需費用

最後改在CCTV5+播出

但事件卻峰迴路轉,央視最後仍有直播利物浦對車路士的賽事,只是由CCTV5改到同樣是免費頻道的CCTV5+播出,有網民更質疑為何會有人如此放風,指央視會取消直播英超。

最近一年曾因政治問題抽起英超NBA

在最近一年,央視曾試過因政治事件而停播部分節目。上年10月,因NBA侯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利(Daryl Morey)留言支持本港示威者,央視曾禁播N月,央視因阿仙奴德國中場奧斯爾發表有關東突厥獨立運動的言論,一度抽起阿仙奴的比賽。另外,央視在2003年曾因為版權費用和廣告等問題而停播英超,直到2015年才復播。